每日经济新闻

    普莱德数据未受黑客攻击影响 东方精工:未收到其他问题回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9 22:12

    5月9日晚间,东方精工公告,公司于今日收到的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莱德)工作人员的相关声明称,普莱德服务器所受病毒攻击已消除。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编辑 张海妮    

    5月9日晚间,东方精工(002611,SZ)公告,公司于今日收到的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莱德)工作人员的相关声明称,普莱德服务器所受病毒攻击已消除。

    声明介绍,经查,5月5日,普莱德共享文档服务器中的部分文件,因受到近期普遍存在的勒索病毒GlobeImposter最新型变种攻击,导致个别部门的少量数据被勒索病毒加密。

    声明进一步介绍,普莱德信息管理部及时处理和备份措施得当,目前已经消除该病毒的攻击,数据也未受到影响,未发现泄漏情况。同时,普莱德的ERP、OA等业务服务器,均未受到攻破并被安全保护。公司不会因此产生经营风险,且财务数据信息完整。

    不过,东方精工要求普莱德说明的其他事项,并未在声明中提及。

    5月8日,东方精工获悉普莱德服务器遭受病毒攻击后,向普莱德发函,要求普莱德管理层向东方精工报告,黑客攻击事件的具体情况。

    东方精工要求说明的问题包括:1.截至目前,普莱德计算机系统遭受黑客攻击的详细情况,包括对服务器、数据库、ERP、OA等系统的攻击和受到破坏情况,提供服务器遭受到攻击后文件丢失或损毁范围、程度的说明,以及详细清单;2.普莱德计算机系统被攻破的原因,评估目前普莱德计算机系统遭受黑客攻击,进而导致对普莱德日常工作及经营管理造成的影响和损失;3.评估普莱德信息系统的安全性和漏洞。

    东方精工表示,除上述普莱德提供的本次声明外,截至目前,公司在5月8日所发出函件的其他问题,未收到普莱德管理层的回复,也未收到有关普莱德公司服务器受到黑客攻击后,文件丢失或损毁的范围(包括但不限于采购、销售、研发、质量、运营等方面)和程度的说明。

    5月9日,东方精工再次致函普莱德,督促普莱德管理层尽快按要求,报告黑客攻击事件的详细信息,并提供司法机关立案通知书或网信部门登记或受理通知及回执文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偏险情绪仍浓 全球股市续跌

    下一篇

    美、布两油跌幅扩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