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二届进博会总展览面积超首届 新增高端消费品、AR/VR等题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9 21:27

    每经记者 吴凡    每经编辑 魏官红    

    5月9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座谈会在上海举行,包括进口博览会展商联盟(以下简称展盟)在内的百余家参展企业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为半年后即将举办的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建言献策。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编辑 成锦鸿 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展盟秘书长孙成海在会上通报了首届进口博览会举办总体情况及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筹办进展情况。孙成海表示,目前,企业商业展招展工作已接近尾声,总展览面积已超过首届。在已签约企业中,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已超过首届。

    孙成海称,第二届进口博览会规划展览面积将达33万平方米,其中国家展规划面积3万平方米,企业商业展规划总面积30万平方米,并将新增高端消费品、AR/VR、养老康复等题材,以及将增设室外展场。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见并听取了展盟会员企业代表发言,对展盟这半年作出的成绩表示肯定。

    王炳南指出,展盟下一阶段的工作要体现龙头企业的行业影响力,带动更多更优质的企业参加进口博览会,积极投入进口博览会的各项活动中;要展示优质企业的科技创新力,主动将最新的产品、最尖端的技术、最前沿的创新成果以及最先进的理念、服务、生活方式带到进口博览会,共同将进口博览会打造为国际市场上高精尖产品、技术和服务的首发平台。

    展盟主席单位的代表、通用电气集团中国区副总裁陈荣生在座谈会上表示,将带领更多企业参展,密切团结和联系展商,做政府的好智囊和好参谋。

    (实习生郑洁对本文亦有贡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8家已受理科创板企业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新兴市场降息潮来了?一周之内,三家央行宣布降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