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工银瑞信“掌门人”易主 年内已有15家公募基金换帅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9 14:05

    5月8日,工银瑞信基金公告称,总经理郭特华因工作调整变更为董事长,而空缺掌门人一职由王海璐接棒。

    每经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叶峰    

    前任董事长尚军因工作原因离职后不久,5月8日,工银瑞信基金官网上挂出了公司继任董事长和总经理公告。

    据悉,公司总经理郭特华接棒尚军成为新任董事长,而公司新一任"掌门人"王海璐曾在工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任职多年。

    工银瑞信高管更替

    5月8日,工银瑞信基金公告称,总经理郭特华因工作调整变更为董事长,而空缺掌门人一职由王海璐接棒。

    上述变更事项经工银瑞信基金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并将按规定报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

    公开资料显示,郭特华在加入工银瑞信前,历任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商业信贷部、资金计划部副处长,中国工商银行总行资产托管部处长、副总经理,2005年工银瑞信初创开始一直担任公司总经理,是从业时间最长的基金公司女性总经理之一,工银瑞信公告表示,郭特华在任期间为广大基金份额持有人累计分红达到1020.4亿元,为股东创造84.4亿元(42.2 倍)的投资回报。

    另一位挂帅女将王海璐自1997年7月开始,先后在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管理信息部、办公室、金融市场部工作,2010年9月至2019年1月任中国工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2019年1月加入工银瑞信基金,担任公司党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工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的王海璐曾多次出现在公众视野。如2019年1月17日,在中国债券市场国际论坛上王海璐曾发表演讲,2017年3月,王海璐曾在《当代金融家》杂志撰文《人民币国际化背景下的银行间债券市场开放》。

    年内已有15家公募基金换帅

    公司的管理层往往决定这家公司未来几年的经营管理和发展战略方向,所以它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市场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募行业高管更替在近年来变得越发频繁,截至5月9日,今年以来,已有15家基金公司的总经理职位发生变动。

    具体涉及的公司有:工银瑞信、农银汇理、摩根士丹利华鑫、民生加银基金、兴业基金、华富基金、宝盈基金、蜂巢基金、华润元大、中信保诚、金鹰基金、先锋基金、中融基金、交银施罗德、中信建投。

    从新晋总经理任命方式来看多为内部提拔,如农银汇理基金总经理施卫,自2012年12月起施卫任成为农银汇理基金副总经理兼市场总监,今年5月被正式任命总经理。华富基金新任总经理曹华玮于2014年7月加入华富基金,曾任总经理助理兼机构理财部总监、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金鹰基金原副总经理刘志刚也于不久前被提拔至总经理。

    还有部分公司选择在外部挖掘管理人才,如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的新任总经理王鸿嫔曾任上投摩根基金总经理,入职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前,曾任上海富汇财富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另外,民生加银基金新任总经理李操纲此前为鹏扬基金副总经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盘中动态】猪肉概念股反弹拉升

    下一篇

    北向资金净流出超4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