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4月券商业绩过山车:22家上市券商仅2家净利环比增长,这家赚了还不到2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8 23:0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看到,截至5月8日晚间8点,22家上市券商披露了4月经营数据。具体而言,22家券商中仅有华西证券和国海证券实现营收、净利环比双升,其余20家均环比双降,尤其是第一创业、东北证券等5家券商,营收、净利两项均环比降幅超50%。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截至5月8日晚间8点,22家上市券商披露了4月经营数据。据统计,22家上市券商4月营业收入合计为129.97亿元,净利润合计为48.01亿元,分别环比下滑近40%和57%。

    具体而言,22家券商中仅有华西证券和国海证券实现营收、净利环比双升,其余20家均环比双降,尤其是第一创业、东北证券等5家券商,营收、净利两项均环比降幅超50%。

    3家券商净利润环比下滑超九成

    首先看最受关注的净利润,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22家上市券商4月实现净利润合计为48.01亿元,环比下滑57.21%。国泰君安居于首位,实现净利润6.21亿元,其次是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和广发证券,均实现净利润5亿元以上。

    与之相反的是,第一创业、东北证券、天风证券等8家净利润不足1亿元,尤其是第一创业,4月仅实现172.80万元,着实让人惊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看到,4月第一创业母公司净利润为847.11万元,而子公司一创投行却亏损674.31万元,因而第一创业整体仅盈利172.80万元。另外,记者进一步发现,一创投行已连续三个月亏损,今年来合计亏损约1502万元。

    从净利润环比来看,仅有国海证券和华西证券环比增长。数据显示,国海证券4月实现净利润1.13亿元,环比增长53.66%;华西证券实现净利润1.62亿元,环比增长4.53%。

    而另外20家净利润环比下滑的上市券商中,有13家下滑幅度超过50%,占比六成。其中第一创业、东北证券和天风证券下滑幅度更是在90%以上。

    国泰君安蝉联营收单月冠军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22家上市券商4月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29.97亿元,环比下滑39.68%。

    其中有5家营收超过10亿元,分别是国泰君安、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和广发证券。值得一提的是,国泰君安继3月夺取单月营收冠军后,4月继续取得冠军,实现营业收入16.75亿元。另外,中国银河、中信建投、国信证券和方正证券营收也超过5亿元。相反,第一创业和中原证券4月营收还不足1亿元。

    营收环比上,同样是仅华西证券和国海证券2家实现环比增长,其余20家均环比下滑,也就是说,这两家券商是22家券商中,仅有的营收和净利均环比增长的券商。数据显示,华西证券和国海证券4月分别实现营收4.20亿元和2.96亿元,分别环比增长15.38%和12.07%。

    而在营收环比下滑中,18家下滑比例超20%,7家下滑比例超过50%,尤其是东北证券,下滑比例更是超80%,缩水严重。另外6家分别是第一创业、天风证券、兴业证券、中原证券、国元证券、和东吴证券。

    不过,就目前的5月而言,招商证券表示,以科创板为代表的政策刺激是证券板块全年最大的催化剂。预计科创板相关政策、推出节奏、情绪将直接影响券商板块走向。进入5月,相关预期将有所升温,科创板渐行渐近,其它创新政策也箭在弦上,券商直接受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三大指数短线拉升 道指涨百点

    下一篇

    布伦特原油涨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