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年已批准QFII额度47.4亿美元 超去年全年总额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6 20:07

    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批准13家QFII投资额度共计47.4亿美元,超过2018年全年批准总额度。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5月6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2019年4月,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9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共计42亿美元,批准5家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共计97亿元人民币。至此,今年以来共批准13家QFII投资额度共计47.4亿美元,超过2018年全年批准总额度;共批准12家RQFII投资额度共计240亿美元,超过2018年全年批准总额度的一半。

    值得一提的是,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在4月17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要继续促进跨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其中,有一条措施就是“在稳妥有序推进资本项目开放中,改革合格机构投资者制度,简化准入管理,扩大投资范围,也就是改革QFII和RQFII制度。”

    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和正在推动的一系列改革举措,使得我国金融市场对外资越来越有吸引力。我国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相继被纳入多个全球重要指数,也使外资对我国金融市场有较强的配置需求。2019年一季度,境外机构净买入我国股票194亿美元,境外机构净买入我国债券9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及第四季度均大幅增长。此外,2018年境外机构净买入境内债券966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68%;净买入境内上市股票425亿美元,增长85%。

    “未来一段时间,境内证券市场对外开放仍会主要表现为境外资本有序净流入。目前,在中国的债券和股票市场中,外资持有比重仍然比较低,在两个市场的占比都只有2%到3%左右,这个水平不仅明显低于发达国家,也低于一些主要的新兴市场国家”,王春英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从这个角度来看,我国还会有比较大的提升空间。而且,从国内市场纳入国际主流指数的安排看,这是一个渐进、稳定的过程,相关影响也是平稳的。

    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将继续积极支持金融市场扩大对外开放,满足境外投资者对我国金融市场不断扩大的投资需求,吸引全球长期资本进入我国金融市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核心技术描述“难懂” AI巨头背后的海天瑞声被问询

    下一篇

    二手车出口工作正式启动 京沪粤等十省市成为首批开展业务地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