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购三公司股权取得实质性进展 国睿科技重组获财政部批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6 16:40

    国睿科技(600562,SH)一直在推进的资产重组事项有了新进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从国睿科技相关负责人处获得了确认,国睿科技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已经取得财政部关于本次涉及资产划转的批准,以及获得国务院国资委的原则性同意,大规模优质军工资产有望注入上市公司。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国睿科技(600562,SH)一直在推进的资产重组事项有了新进展。

    今日(5月6日),《中国证券报》报道称,国睿科技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已经取得财政部关于本次涉及资产划转的批准,以及获得国务院国资委的原则性同意,大规模优质军工资产有望注入上市公司。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也从国睿科技相关负责人处获得了确认,“他们批准和同意了,这也意味着此次资产重组取得实质性进展”。

    去年11月,国睿科技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合计作价68.56亿元向包括控股股东在内的交易对象,收购南京国睿防务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睿防务)100%股权、南京国睿信维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睿信维)95%股权及南京国睿安泰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睿安泰信)59%股份,同时定向募集不超过6亿元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此次交易的现金对价、中介费用等。

    国睿科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之交易对方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中电国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巽潜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巽潜投资)、北京华夏智讯技术有限公司、张少华、胡华波和南京睿弘毅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睿弘毅)。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交易标的资产预估作价68.56亿元,其中上市公司拟向巽潜投资、张少华、胡华波、睿弘毅支付现金对价4462万元,其余对价按照11.78元/股的发行价格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支付,本次向交易对方购买资产发行股份数量为5.78亿股。

    国睿防务、国睿信维、国睿安泰信分别从事以国际化经营为导向的雷达产品研制生产及销售与服务业务、工业软件业务和电子信息产品测试保障设备业务。

    2019~2021年,国睿防务将分别实现净利润2.98亿元、3.16亿元和3.73亿元,国睿信维将分别实现净利润4245万元、5153万元和6279万元,国睿安泰信将分别实现净利润1680万元、2284万元和2704万元。按照标的上述利润口径初步测算,上市公司2019~2021年的净利润预计分别增加3.49亿元、3.79亿元和4.49亿元。

    公告称,重组完成后,根据标的资产预估作价计算,中国电科通过其下属单位合计持有上市公司的股权比例为70.20%,仍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此次重组不会导致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对于收购三家公司股权,国睿科技表示,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雷达产品线将得以拓展,同时还将整合控股股东智能制造板块优质资产扩展业务链条,围绕电子领域和信息化、智能化应用方向形成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能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华时评:车票即是契约,“买短乘长”短的是诚信

    下一篇

    原油市场绷紧神经!美国向中东部署航母战斗群以施压伊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