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伯克希尔哈撒韦一季度业绩好于预期 巴菲特称中国潜能还没完全发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4 21:44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北京时间5月4日22:15,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将在美国奥马哈举行。

    伯克希尔哈撒韦一季度营业利润好于预期

    在股东大会开始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了2019年一季度业绩。

    报告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一季度营业利润55.6亿美元,市场预期52.9亿美元(注:营业利润不包括伯克希尔投资和衍生品投资组合的季度损益。);

    A类股每股收益13209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692美元;

    B类股每股收益8.81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0.46美元;

    截至3月底浮存金为1240亿美元,较2018年底增加约10亿美元。

    此外,第一季度以大约17亿美元的总成本回购了A股和B股普通股。

    值得注意的是,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业绩报告并不包括卡夫亨氏带来的影响,据华尔街见闻报道,巴菲特表示:“我们在卡夫亨氏上付出了太多代价。业绩报告不包括卡夫亨氏带来的影响,因为审计师还未在其业绩报告上签字。”

    在今年2月,卡夫亨氏披露了154亿美元的核心品牌商誉减值、削减季度股息36%和美国证监会传票等一系列负面新闻后,其股价开始跌跌不休。若按照去年四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对卡夫亨氏的持仓情况计算的话,卡夫亨氏股价下跌对其造成的最大损失一度超过数十亿美元。

    巴菲特:中国潜能还没完全发挥

    据澎湃新闻报道,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召开前夕,哈撒韦公司掌门、“股神”巴菲特接受雅虎财经专访时表示,他对投资中国一直持开放态度。

    巴菲特表示,他对中国近年GDP增速放缓并不担心,“中国拥有世界人口的20%,它的潜能还没有完全发挥,中国拥有大量的人才储备,拥有培育一切的土壤,在中国发生的事情很多是超出人们理解的,而这种发展还没有结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公开信息、澎湃新闻、华尔街见闻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夜读 | 年轻是什么?0岁-100岁的回答→

    下一篇

    现场直击金诚集团:公司总部近日停摆 新总部大楼工地已停工数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