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反弹一触即发?利空被澄清,五一节前“业绩雷”将爆完,4月聪明钱“爆买”这些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8 21:00

    从资金线来看,周五下跌3%,目前离牛熊分界线的还差16%的跌幅。从沪指来看,牛熊分界线在3070点,周五收盘3086点,目前离牛熊分界线很近了,表明目前点位下方的支撑力比较强劲。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五一节前,股市交易时间只有2天了。投资者自然会想到,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呢?

    在周五,沪指跌至4月1日的缺口附近竟然未见明显的反弹,不过原因找到了,证监会在周六表态了。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证监会将放宽IPO的盈利要求、加快审核节奏等,周六,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近来,证监会坚持新股常态化发行,严格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规章,对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企业进行审核,审核政策没有新的调整。

    另外,这个周末,“雷声”不断,如大智慧实控人张长虹被拘,还有多只个股业绩出现大变脸。明天和后天,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要披露完毕,可见,或将还有一些业绩“地雷”出现。

    在本周,北上资金净流出超100亿元,也对市场的风险偏好有一些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应该采取怎样的交易策略和选股策略呢?今日,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就来聊聊。

    (一)

    在沪指跌至4月1日的缺口附近后,周五下午券商股拉升大盘,不过在银行股等其他板块走弱的影响下,沪指重回下跌之路。在周六,这个原因找到了: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证监会将放宽IPO的盈利要求、加快审核节奏等,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已经关注到相关媒体报道。近来,证监会坚持新股常态化发行,严格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规章,对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企业进行审核,审核政策没有新的调整,主要从公司治理、规范运行、信息披露等多个维度对首发企业严格把关,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审核进度服从质量。下一步,证监会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配置资源的重要作用,继续保持新股常态化发行,严把资本市场入口关,增加市场可预期性,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析人士认为,证监会的这个表态是利好市场的。

    另一个重要消息是,据《每日经济新闻》今日报道,上交所市场发展与服务专业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勇在介绍科创板改革举措设计时透露称,科创板预计5月底准备就绪,开板前还有5项业务细则需证监会批准后发布。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发现,在年报和一季报密集披露期,这几天业绩爆雷不断。如,在4月26日,*ST富控公告55亿元巨亏,原预计亏19.8亿元,股价一字跌停。银亿股份,原预计净利2亿至4亿,修正后预亏5.7亿至6.3亿,周五股价一字跌停。金盾股份业绩突变,原预计盈利1亿,突然间变为巨亏18亿,周五股价跌停。

    另外,截至本周五,北上资金四月累计净卖出219.83亿元,创历史第二大单月净流出纪录。

    火山君发现,相比2月和3月,在4月份的赚钱效应有所下降。从沪指来看,2月和3月分别上涨13.79%、5.09%,而4月截至周五,沪指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下跌0.14%。从个股来看,截至周五,4月里,上涨个股有1181只,下跌个股有2397只。

    从资金线来看,周五下跌3%,目前离牛熊分界线的还差16%的跌幅。从沪指来看,牛熊分界线在3070点,周五收盘3086点,目前离牛熊分界线很近了,表明目前点位下方的支撑力比较强劲。

    截至周五,在4月里,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1400多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近700只,这表明个股分化加大,而采取什么样的交易策略至关重要。在五一节前的最后两个交易日,估计还会有一些业绩爆雷股出现,并且由于节假日因素,估计交易量会清淡一些,所以,不妨多观望。

    (二)

    分析人士认为,在市场调整、风险偏好下降的情况下,那些受到机构资金大幅加仓的个股就值得研究了。

    首先,我们来看北上资金在4月大幅加仓的个股吧:

    以上是4月以来,沪股通大幅加仓的个股一览,从上表来看,有一些个股不断创出历史新高,但是整体涨幅比较巨大,已不太适合追涨,如中炬高新、浙江鼎力等。但也有低位的个股,如首旅酒店和国检集团,如首旅酒店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就有2只社保基金,在去年四季度,这2只社保基金都进行了加仓。

    以上是4月以来,深股通大幅加仓的个股一览,从上表来看,环境监测业务的聚光科技在4月1日~4月26日期间,北上资金对其持股比例上升了2.04个百分点。

    另外,结合上面两张表格来看,北上资金在4月份对地产股进行了加仓,如建发股份、华侨城A、荣盛发展等。

    我们再来看看,4月以来的股东户数变动情况:

    可以发现,4月以来,有多只医药股的股东户数出现了快速的下降,如安科生物、大博医疗、还有华兰生物、新开源等。

    近一个月里的机构调研居前的个股:

    从上表来看,珀莱雅在近一个月里,受到180多家机构调研,火山君发现,该股从去年初的20多元涨至目前的60多元,股价表现强劲,公司处于日化行业,产业毛利率达60%以上。

    近日,科创板受理企业华熙生物受到了广泛关注,其属于美容行业,主打产品是玻尿酸,毛利率甚至比茅台还高。有网友调侃道,现代高消费群体排行:女人、孩子、老人、狗、男人。可见,女性消费经济很有前景。那么目前A股有没有玻尿酸的公司呢?这就值得去研究了。火山君发现,青松股份拟收购一家面膜代工企业,近一年里,公司股价稳步上扬,在今年一季度,有一家社保基金新进该股。

    从上表中也可以发现,劲嘉股份近一个月受到130多家机构的调研,该股今年以来一直是机构调研的热门,其和云南中烟、小米联合布局电子烟业务。前期由于工业大麻概念的带动,游资对其进行了炒作,近期股价正在理性回归的过程中。

    (声明:投资有风险,独立判断很重要。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格力电器年报:2018年实现净利润262.02亿元

    下一篇

    领益智造状告创始人背后:11亿预付款难收回,汪南东痕迹正淡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