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马来西亚建设首个人工智能产业园 商汤科技、中国港湾参与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6 16:08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魏官红    

    4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商汤科技获悉,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商汤科技、马来西亚科技公司G3 Global有限公司(以下简称G3 Global)及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马来西亚首个人工智能产业园。

    活动期间,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穆罕默德及代表团多位政要访问商汤科技SenseTime北京办公室,并表示马来西亚的很多场景可以采用商汤科技的技术,期待产业园在马来西亚尽快落地。

    据了解,这是继2017年9月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之后,第二位东南亚国家领导人到访商汤科技。

    根据协议,三方将在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技术研究、数据管理、人才培养及商业运营等领域展开密切合作,推动马来西亚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

    商汤科技表示,此次合作不但是公司作为中国原创技术企业“走出去”的一次新尝试,更是在“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下,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加强沿线国家国际合作的重要成果。同时以产业园为依托,商汤科技还将与G3 Global合作开拓马来西亚市场,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城市、公共管理、手机、汽车等行业发展,并将人工智能基础教育引入马来西亚课程体系。

    G3 Global董事长Wan Khalik Wan Muhammad表示:“人工智能产业园将为马来西亚提供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领域的顶尖基础设施,以支持相关技术研究、产业开发和人才培养。”

    2018年,中马两国曾发表《联合声明》,鼓励两国在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高价值领域开展技术转移等深入合作。商汤科技表示,目前已积极布局东南亚市场,未来将继续加速全球化发展与布局。

    (封面图片为每经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东方财富:一季度净利润3.86亿元,同比增长28%

    下一篇

    四十有惑,佛山的“中年危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