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捷豹路虎加速进入调整期 坚持中国市场为重要战略中心

    2019-04-26 15:36

     

    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捷豹路虎展台

    “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很像德国四月的春天,既可以变成春天,也可以变成寒冬。”面对车市变幻,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奇瑞捷豹路虎董事及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代理总裁潘庆先生表示,“对于汽车企业来说,成功不是顺势而来,每个企业要做到十年、百年,一定要经历压力和挑战磨炼。”

    虽然进入中国市场时间不长,但捷豹路虎却一直致力于在中国的本土化发展。在上海车展前的捷豹路虎之夜,捷豹路虎方面传达了要将中国市场升级至捷豹路虎“战略中心”,并将诸多方面进行调整和布局。

    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先生

     中国是捷豹路虎重要战略中心

    对于不少合资车企而言,中国市场已经变得愈加重要,捷豹路虎也不例外。在2018年,捷豹路虎的中国市场销量对总销量贡献已接近20%。不过,虽然在中国市场地位提升,但捷豹路虎还需要面对的是中国市场的寒冬带来的挑战。对于捷豹路虎在华表现,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教授(Prof . Dr . Ralf Speth)坦言称:“捷豹路虎在过去一年遇到了很多挑战和困难,很多困难都是过去无法预估的,甚至是从未有过的。”

    “去年开始,因为各种不稳定因素,中国整体车市出现下滑,豪华车市场也开始受到波及。现在虽说春天到了,但严冬并没有结束。同时过去几年,捷豹路虎高速增长掩盖了太多基本功不扎实的问题。”潘庆也进一步解释称,汽车产业是一个周期性非常强的产业,有上扬有波折,包括捷豹路虎在内的所有车企都需重新做预测和调整。

    不过,对于潘庆带领捷豹路虎中国一年来的调整与发展,施韦德评价称捷豹路虎在全球2018年的发展并不差,他非常信任潘庆带领捷豹路虎的发展,并表示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捷豹路虎在全世界范围内最重视中国市场,中国拥有最多消费者的群体。同时,捷豹路虎也把中国市场作为核心的战略中心。去年其他世界各地的市场都是非常成功的,英国、美国、欧洲市场都表现得非常卓越。欧洲甚至超过了中国,当然我们未来不会让这件事情再次发生。”

    全面调整期

    “现在是寒冬,我们的体系要努力提升。捷豹路虎要做三件事情,首先是夯实基础、稳定局面。其次是恢复信心,不光自身信心额恢复,经销商的信心也同样重要。最后则是提升能力、提升盈利、提升销售、提升市占率。在完成这三件事情的同时,企业要一步一步前行。”潘庆表示。

    对于捷豹路虎而言,一系列的调整计划在持续推进。施韦德教授称:“想要治愈过去的痛苦和创伤,最好的药方当然是通过非常强劲的产品实力来治愈。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在创新方面做更多的投资,也需要在系统框架上进行精简处理。”

    在上海车展前夕的捷豹路虎之夜上,捷豹路虎旗下两个品牌都进一步明确了车型“标签”,首先是路虎的全地形年,今年路虎会以ATRS全地形科技为核心,来传达“心至无疆”的品牌理念。其次捷豹今年会着重突出赛道基因。产品的核心则是基础技术的支撑。因此在捷豹路虎之夜,捷豹路虎推出了英杰力发动机家族,这是其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也是捷豹路虎低排放动力总成战略的核心。

    英杰力发动机展示区

    不能忽略的是,尽管有了“英杰力”,捷豹路虎还需面对全球汽车制造业面临转型,其中电动化和智联化是捷豹路虎需要持续加码的。施韦德教授解释称:“一方面捷豹路虎会优化内燃机,另一方面会加大电动汽车方面的投资。从明年开始所有的车型都会研发一款电动车型,同时在智能互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等方面进行更多的投资和创意。从工程和科技两方面着手,才会做出最好的产品系列。”

    不过,对于一个豪华品牌而言,品牌服务也至关重要。潘庆称,中国豪华汽车消费者的需求和其他国际市场有着十分大的差异,无论是消费者年龄层还是产品需求,面对中国消费者豪华汽车品牌必须围绕中国需求去打造符合消费者使用习惯的产品。据了解,2019年下半年,捷豹路虎将在中国推出全新的销售服务模式去精准的服务中国消费者。文/黄煜

    上一篇

    保定商业地产版图生变 隆基泰和与万达签约

    下一篇

    百名温江大厨厨艺大PK 邀您春到温江 品“温江全席”美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