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备受关注 成都郫都区上海签约29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6 14:20

    未来的郫都,将以更加科学、优化的空间布局,发挥更大辐射带动作用,形成更具规模的城市产业体系,努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高地。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推介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

    4月25日,成都市郫都区(长三角台企及外企)投资环境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活动在上海举行。会上,郫都区与意鑫合金、五矿地产、泗阳协力、正大公司、中建八局、基汇资本等6家企业现场签约,协议总投资290亿元。

    此次活动共吸引德意志银行、柯麦食品集团、犇嘉投资管理集团、盘允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友达集团BEMQ等近90家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台企及外企参加,聚焦郫都区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建设,寻找合作共赢契合点。郫都区正成为海内外知名电子信息企业竞相抢滩布局的投资热土。

    构建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

    会上,郫都区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成为本次参会企业的关注热点。

    据了解,作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主阵地,郫都区立足建设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和打造高品质宜居生活城两个重点,依托英特尔、格罗方德、京东方、华为等行业龙头企业集聚效应,瞄准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新经济三大重点领域。
    2018年,功能区电子信息产业规模达3000亿元以上。按照“中国新硅谷,国际花园城”的规划定位,到2022年,功能区产值达0.7万亿元;到2035年达1.7万亿元,成为四川首个万亿级产业功能区。

    “受到生产要素价格上涨以及资源、能源短缺等影响,长三角地区众多台资及外资企业迫切需要将产能转向更具成本优势和资源优势的地区。”郫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郫都区交通体系发达、科教资源丰富、城市配套完善、生态环境良好、营商环境一流、功能区建设基础雄厚等优势叠加,为积极承接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转移,构建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起到积极作用。

    签约仪式上,电子信息企业纷纷抢滩郫都。由意鑫合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研发中心、人才培育中心、产线中心等项目,第一期计划投入1.5亿元,占地规模约20亩,建设研发中心、人才培育中心、产线中心等项目。

    郫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的郫都,将以更加科学、优化的空间布局,发挥更大辐射带动作用,形成更具规模的城市产业体系,努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高地。

    共享郫都高品质发展机遇

    当前,郫都区正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建设重点项目招引。现已吸引聚集杰狮隆半导体、旷视科技、菲诺氪斯(成都)科技等一批国际国内知名电子信息龙头企业落户,同时,发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承载优势,除引进重资产、先进制造业,还大力引进轻资产、重智力的研发机构、结算中心、营销机构,形成基于电子信息支撑的物联网、汽车电子、大数据等现代产业体系。

    推介会后,相关企业与郫都区相关部门就电子信息和金融资本方面展开主题交流与深度对接,双方寻找契合点,促进项目合作。

    据介绍,除电子信息产业外,郫都区还依托资源禀赋进行产业重塑,聚力发展氢能源产业、提升发展食品饮料产业、积极发展影视文创产业、大力培育新经济等,目标是构建主导产业清晰、比较优势明显、集聚效应突出的现代产业体系。

    在完善政策体系上,郫都区展示出全域开放实力。2018年9月3日,四川省正式发布《关于促进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力促台胞共享发展新机遇。在“川台70条”具体措施中,明确提出“扩大川台经贸合作,积极促进在投资和经济合作领域给予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

    郫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全力吸引聚集人才、技术、资本、信息、物流等要素高效配置和聚集操作,形成生产、研发、居住、消费、生态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城市社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日经225指数收跌0.22%

    下一篇

    落地智利 张裕走出国际化新路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