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总部搬离北京管理费用大增 冀东装备一季度增收不增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3 21:58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记者 宋可嘉    每经编辑 梁枭    

    4月23日晚间,“中国最早的水泥装备制造及维修企业”冀东装备(000856,SZ)发布2019年一季度报告,期内营收为6.08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73.38%,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却同比由盈转亏,下滑291.78%至-157.3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则为-183.05万元,同比下滑1493.3%。

    对于业绩出现大幅变动的原因,冀东装备董秘办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因为公司总部搬到了曹妃甸,增加了一些办公费用(管理费用)。”

    公开报道显示,2018年12月,冀东装备总部暨研发中心落成仪式在曹妃甸工业区举行。“北京环保要求比较高,(公司)响应政策就搬过来了。”前述冀东装备董秘办人士表示。

    冀东装备2019年一季度报告显示,期内管理费用同比上涨67.49%,主要是本期管理人员薪酬及搬迁新址费用支出增加所致。此外,2019年第一季度,冀东装备的研发费用也同比大幅上涨150.76%。

    冀东装备未对2019年上半年业绩进行预计,至于总部搬迁所造成的管理费用增加是否会影响该公司半年度业绩,前述董秘办人士表示不便表态。

    近年来,冀东装备年度业绩波动也较为明显。2017年度,冀东装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2016年度下滑32.79%,2018年度,冀东装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2017年度上涨48.2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预售票房破7亿!《复联4》零点即将首映,数百万人想看,你是其中之一?

    下一篇

    5G融合应用有哪些新内容?提速降费有哪些新举措?新能源汽车下一步如何推动?……这次发布会都回应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