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旗下开发酒被曝存诸多乱象 汾酒集团:正在核查,若核实将大力整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2 16:58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汾酒集团旗下开发酒被曝存在一些乱象。

    今日(4月22日),据《新京报》报道,由汾酒集团旗下其他子公司生产,由各个开发商自行设计包装品名销售的“开发酒”存在诸多乱象。

    比如,存在无法查询具体开发商和酒水生产厂名、厂址等信息的情况,更有一些不良开发商和经销商借此漏洞,用三无散酒灌装冒充汾酒。一些批发价30元一瓶的“开发酒”,对外零售价能达到600元左右。

    对此,4月22日,汾酒集团发布声明称,集团公司高层已经召开紧急会议,依据集团公司去年十月份开始的产品瘦身工作总体安排,正针对报道中的内容进行核查。

    而对杏花村镇周边商铺存在的假冒侵权产品问题,汾酒集团已请求汾阳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进行查处。汾酒集团还称,本着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对待媒体报道,对于能够核实的问题,将大力进行整治、整改。

    汾酒是国内老牌名酒之一,曾一度超过茅台、五粮液,有“汾老大”之称。而诸如汾酒这类大型酒业集团,除旗下股份公司外,集团不少子公司也会生产大量的酒类产品,其中包括对外合作开发的所谓“开发酒”。不过,近年来,为保护核心品牌,国内大型酒业集团纷纷进行品牌清理,禁止出现“傍品牌”的现象。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疑似明州案公寓视频曝光 刘强东代理律师确认视频内容属实

    下一篇

    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公园城市”有望成为未来城市新范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