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子公司设立石墨烯公司促涨股价 德尔未来收深交所关注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2 12:03

    德尔未来控股子公司与诺贝尔奖获得者联手设立石墨烯公司的消息发布后,公司股价迎来了两个涨停板,今日,深交所向德尔未来下发了关注函。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石墨烯概念股火热的背景下,不少公司热衷蹭热点。4月19日中午,德尔未来(002631,SZ)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烯成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烯成石墨烯)与诺贝尔奖获得者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Noveselov Konstantin Sergeevichv)博士(以下简称康斯坦丁博士)及其团队共同投资设立了厦门英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厦门英烯科技)。

    诺贝尔奖获得者,石墨烯公司,这两者的结合可谓是相当火爆,德尔未来在19日涨停后,今日(4月22日)开盘后迅速涨停,股价为11.01元。

    厦门英烯科技注册资本500万元,其中,葛奇以现金出资250万元,出资比例为50%;康斯坦丁博士以自有资金出资150万元,出资比例为30%;烯成石墨烯以自有资金出资50万元,出资比例为10%;赵利名以现金出资50万元,出资比例为10%。

    公开资料显示,康斯坦丁博士是世界研究石墨烯的顶级科学家,并获得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具有深厚的理论研究和实验功底,并对若干领域的产业化有深入研究,包括二维半导体材料与器件、智能穿戴与柔性电子、能源材料与器件等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厦门英烯科技拥有以康斯坦丁博士为核心的研究团队,主要从事石墨烯智能穿戴应用,能源材料、器件及功能涂料应用,二维半导体材料方面的研究和产业化。

    对于此次投资,德尔未来称,本次投资是公司实施新兴产业战略布局,对公司未来发展新材料产业具有积极意义和推动作用。公司控股子公司烯成石墨烯作为国内实现石墨烯产品盈利的企业,具有强大的技术研发水平、生产能力、完善的销售渠道及品牌优势,此次共同设立厦门英烯科技将大大增强公司在石墨烯及其相关新材料领域的研发实力,提升公司在新材料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不过,券商行业分析师吴烁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石墨烯一直受资本市场关注,此时控股子公司与诺贝尔奖获得者共同设立石墨烯公司,虽然出资仅为50万元、占比10%,按照交易所的规定未达到披露标准,但是德尔未来却进行公告,有炒作股价的嫌疑。”

    对此,今日,深交所向德尔未来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1、请结合厦门英烯的设立目的、拟开展业务的具体规划、具备的资质情况、人才和技术储备、公司拟投入或已投入的资金金额等情况,说明本次投资厦门英烯对公司主营业务的具体作用及经营业绩的具体影响,以及公司在石墨烯领域的下一步工作计划。2、公司本次披露的对外投资金额仅为50万元,未达到披露标准,请说明选择自愿披露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炒作股价的情形。3、公告披露前,公司股票早间开盘后短时间内涨停。请自查公司筹划本次投资事项的保密情况,是否存在信息泄密的情况,并说明公司筹划本次投资期间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监高、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

    今日中午,针对深交所的关注函,《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德尔未来,公司回应称,将会以公告形式回应相关问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自燃特斯拉车主:车被烧成铁架 想想都后怕 “晚半个小时我就在车里了”

    下一篇

    斯里兰卡卢比兑美元跌0.2%,创一个月以来最大跌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