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留守宝宝早期发展面临多重挑战 精准定位其需求是关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8 21:04

    根据民政部数据,截至2018年8月,全国共有农村留守儿童697万人,其中0-5岁的留守儿童占比21.7%。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徐斐    

    4月18日下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惠氏营养品发起了惠泽基金暨“萤之光——留守宝宝早期营养与发展项目”。惠氏营养品方面表示,未来三年,将累计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惠泽基金”投入超过1000万元的资金,致力于研究、编制婴幼儿早期营养和发展规范及医学干预指南,建设留守宝宝关爱中心等。

    根据民政部数据,截至2018年8月,全国共有农村留守儿童697万人,其中0-5岁的留守儿童占比21.7%。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浦滨儿童医院院长、著名儿童保健学科专家金星明教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生命早期1000天是促进认知和各项能力发展的关键期,而留守宝宝是生命早期发展不良问题高发群体,主要面临的挑战包括:缺乏营养、发育不良导致生长迟缓;过度喂养导致肥胖;缺乏环境刺激、情感交流导致认知发育迟缓、交流能力滞后等。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表示,过去四十年改革开放的过程,也是一个快速城市化的过程,在此过程中一大批农村劳动力进城,因此出现了留守儿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开展了很多关爱留守儿童的项目,但关键是精准地找到哪些领域符合当前留守儿童真正的需求。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首家营收破百亿基金公司诞生 天弘基金去年净利润超30亿元

    下一篇

    期货夜市开盘PTA延续跌势低开1.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