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诺普信今日盘后披露拟收购工业大麻公司 股价提前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7 21:05

    4月17日,诺普信公告收购云南华云金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超半数股权,同时与黑龙江省科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一南一北同时发力,涉足工业大麻领域。值得注意的是,两份公告都在收盘后发出,但公司股价却于今日提前涨停。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又有一家公司来凑工业大麻概念的“热闹”。

    4月17日下午收盘后,诺普信(002215,SZ)发布公告称,于昨日就收购云南华云金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华云金鑫)52.9412%股权事项,与云南诚邦富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诚邦富吉)签署《框架协议》。

    云南华云金鑫成立于2010年,其披露的经营范围包括薯类种苗的研发、销售;有机肥料及微生物肥料制造、销售;以及工业大麻的种植、加工等。诺普信表示,此次签署的《框架协议》中涉及的工业大麻项目尚处前期筹备阶段,虽然云南华云金鑫已取得《云南省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洱源县)和《云南省工业大麻加工许可证》,但由于工业大麻是特殊管制领域,工业大麻相关业务工作的推进及进展情况存在由于法规和政策监管变化等因素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

    交易双方共同确认云南华云金鑫的整体估值为1.3亿元,诺普信拟以股权转让方式受让云南诚邦富吉持有的云南华云金鑫38.4615%股权,并另行增资云南华云金鑫取得摊薄后的23.5294%股权。上述转让完成后,诺普信将持有云南华云金鑫52.9412%的股权。

    诺普信称,上述协议仅为合作框架协议,属于双方初步确定合作的约定性文件,能否达成最终交易协议存在不确定性。

    诺普信同日还披露,已与黑龙江省科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致力共同推动黑龙江特色作物(汉麻、黑蒜、糙米等)功能性食品、药物、生物有机肥等高价值产品开发。

    此前,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反恐专员刘跃进曾公开表示,“工业大麻”的生产、种植、储存、运输在我们国家是有严格的管理程序和总量控制,是在政府有关部门的严格监管下进行的。目前,在很多国家将大麻合法化的前提下,中国将更加严格加强对“工业大麻”的监管,堵塞各方面漏洞,健全各种各样的管理制度。

    虽然对工业大麻的监管趋严,但资本市场对这个题材的热度不减,此前,但凡“沾”到工业大麻概念的上市公司,其股价多有不错表现。诺普信也不例外,17日当天,诺普信股价以2.23%的涨幅高开,下午13:46左右诺普信出现大笔买单将公司推上涨停板,此后虽一度开板,但最终仍收于涨停。据通达信股票交易软件统计,17日诺普信的成交金额为5.36亿元,为近年最大成交额。不过,17日当天诺普信不存在“龙虎榜”相关信息,因此尚不清楚是哪些资金“先知先觉”在买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50ETF期权持仓量再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

    游资抢筹机构减仓,视觉中国今日涨停收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