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首现红筹企业发行CDR申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7 18:49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陈俊杰    

    4月17日晚间,上交所披露,已受理九号机器人有限公司科创板公开发行存托凭证招股说明书(申报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九号机器人拟发行不超过7040917股A类普通股股票,作为发行CDR的基础股票,占CDR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基础股票与CDR之间的转换比例按照1股/10份CDR的比例进行转换,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70409170份CDR,最终以有关监管机构同意注册的发行数量为准。

    此外,九号机器人采用特殊投票权结构,根据公司章程(草案)安排,对于提呈公司股东大会的决议案,A类普通股持有人每股可投1票,而B类股份持有人每股可投5票。目前,高禄峰、王野分别控制公司13.25%、15.40%比例的股份,且均为公司全部已发行的B类普通股,合计占公司投票权的比例为66.75%。

    招股书介绍,九号机器人长期专注于智能短交通和服务类机器人领域,为全球知名的代步、移动服务机器人制造商,公司主营业务为各类智能短程移动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产品已形成包括智能电动平衡车、智能电动滑板车、智能服务机器人等品类丰富的产品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日照力争2-3年实现3-5家企业上市

    下一篇

    安邦保险拟减少1/3注册资本至415.39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