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景网络网站已能打开 检索国旗、国徽等图片均无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7 10:0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全景网络旗下网站(www.quanjing.com)已可以正常打开,记者通过全景网络网站搜索前国家领导人、国旗、国徽、党旗和部分企业、企业家等图片时,网站均显示“没有检索到图片,请重新搜索关键词”。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廖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全景网络旗下网站(www.quanjing.com)已可以正常打开,记者通过全景网络网站搜索前国家领导人、国旗、国徽、党旗和部分企业、企业家等图片时,网站均显示“没有检索到图片,请重新搜索关键词”










    全景网络网站截图

    除了网站恢复服务,全景网络还公告了其收到股转系统的问询函。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独家报道了全景网络(834877.OC)将国旗、党旗、党徽照片及众多前国家领导人的肖像等进行售卖,并且没有取得相关授权。同时,此次风波中也暴露出全景网络以维权的方式进行获客,即“维权式营销”。

    而在《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之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更是火速向新三板挂牌公司全景网络下发了问询函。问询内容主要包含四大方面和七大细节。

    股转系统网站截图

    具体来看,全景网络近期因出售无版权图片、维权式营销、大量起诉图片侵权事项而引起舆情关注。于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监管部请全景网络董事会就下列事项进行详细说明:

    1、关于维权式营销

    公司在2017年年度报告中披露开展“维权式营销”。据媒体报道,因维权式营销,公司存在大量诉讼事项。

    (1)请说明维权式营销的具体模式,通过维权式营销取得的收入金额、该项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维权式营销是否构成全景网络的主要业务模式,该模式是否具有商业可持续性。

    (2)请详细说明2017年以来,全景网络通过维权式营销发生的诉讼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诉讼的数量、判决/调解/和解结案的比例、平均赔偿金额,是否已按照全国股转公司信息披露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请说明全景网络是否通过诉讼维权,在赔偿之外,向诉讼被告推销“年度会员”、“套餐”等服务或要求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如有,请说明是否属于滥用著作权的行为。

    2、关于版权来源和业务合规性

    (1)全景网络的非自有图片是否均已向著作权人取得授权许可或购买,是否按照法律规定签订著作权合同,合同中是否约定同意你公司授权他人有偿使用;

    (2)全景网络是否存在将未取得授权许可或已过权利保护期的图片用于有偿授权,是否违反法律规定,将国徽、国旗等图片用于商业用途;你公司是否建立了内部管控机制防止出现上述情况。

    3、关于免费用图

    全景网络于2017年初宣布全面免费开放个人和企业非商业用图,但公司存在大量图片侵权起诉事项。请说明这与免费非商业用途是否违背。

    4、关于公司网站暂停服务

    全景网络于4月11号暂停了旗下网站服务,拟对站内产品进行全面严格审查。请说明暂停网站服务对业务经营和收入的影响、后续运营安排。

    全国股转公司要求,全景网络收到此函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就上述问题作出书面说明,于5个转让日之内将有关材料发送至监管员邮箱。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3%

    下一篇

    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11.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