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有些人,股票卖得太早了,而且还违规——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6 08:51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日前召开的2019年第一季度例会强调,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逆周期调节,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坚持不搞“大水漫灌”。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最近两天,我一直在说,大股东的减持压力, 是市场面临的重要压力因素之一。原因很简单,股市涨了一截,个股涨幅都不小,大股东减持套现的冲动自然就加大了。

    不过,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减持无可厚非,但也不能违规减持吧。但违规减持还是出现了。

    昨天晚上,基蛋生物(603387)就发布公告称,公司三名重要股东就因为违规减持,而被江苏证监局出局“警示函”。公告显示,基蛋生物股东苏州捷富、杭州维思捷朗及杭州维思投资作为一致行动人,于2019年2月1日披露减持计划。但是,就在同一天,其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基蛋生物53.38万股股份。按照相关规定,该减持行为应在首次减持公司股票的15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因此,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十六条、《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八条的规定。

    此外,苏州捷富、杭州维思捷朗在基蛋生物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时承诺“提前3个交易日通知公司公告本次减持的数量、减持价格区间、减持时间区间等减持计划”。由此看来,苏州捷富、杭州维思捷朗也未能在首次减持公司股票的3个交易日前通知公司,违反了上述承诺。

    今年以来,基蛋生物累计涨幅56%,应该说表现并不算太抢眼,而且最低价就是在1月31日出现的,也就是说几个违规减持的股东,几乎就是卖在了最低点。如果他们的减持没那么急迫,说不定还能卖个好价钱。

    再看来自央行的消息,中国人民银行网站15日消息,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日前召开的2019年第一季度例会强调,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逆周期调节,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坚持不搞“大水漫灌”。

    会议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同时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要与国内生产总值名义增速相匹配。

    再看美股,最近一段时间,美股表现也比较弱。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全线回落,其中道指下跌27.53点,以26384.77点报收,跌幅0.1%;纳斯达克指数下跌8.15点,以7976.01点报收,跌幅0.1%;标普500指数下跌1.83点,以2905.58点报收,跌幅0.06%。

    有意思的是,上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发推特抨击美联储,声称如果不是美联储采取加息行动,美国股市还会多涨5000到10000点。自美联储频繁加息以来,特朗普一直都在猛烈批判美联储。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19.67亿元

    下一篇

    “双矩阵”加速威马升级 沈晖:做下棋人 要谋定而后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