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太刺激了!*ST皇台用17分钟上演“天地天”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2 18:31

    从东方财富股吧的帖子能看出,不少股民还专门前往*ST皇台的股票页面,“参观”这罕见的17分钟“天地天”走势。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文多    

    *ST皇台的投资者今日(4月12日)坐了趟罕见的“过山车”。股票上午还在涨停,午间休息后就成了跌停价,但不到20分钟后,又回到涨停价附近。如果投资者是刚好吃个饭回来,还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网站截图

    这趟过山车的来源,应该是午间的一则公告:*ST皇台因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ST皇台此前获本地民企举牌,股票已迎来数次涨停,就在它冲击第四个涨停板时,出现了这段插曲。

    *ST皇台的这份公告称,公司于当天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甘调查通字2019002号),通知书告知:因公司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与公司一同被立案调查的还有:董事长胡振平,董事、总经理闫立强,董事、财务总监何维角以及董事、董事会秘书谢维宏,被调查原因同样是公司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从当前信息来看,*ST皇台被调查的原因尚不明确。

    这份公告披露后,*ST皇台股价下午直奔跌停,正当市场以为*ST皇台将以“天地板”结束一天的交易时,公司却获大量买单涌入,股价小幅震荡后迅速拉升,17分钟就拉回涨停价附近。31分钟后就到达涨停价,之后股价虽然小幅开板,但很快就立即封回,直至收盘。

    从东方财富的股吧能看出,不少股民当天还专门前往“参观”这个走势。

    11日晚,*ST皇台还披露了2018年度业绩快报和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快报。

    2018年*ST皇台实现营收2548.34万元,同比下降46.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然亏损,亏损额8675.28万元。对于亏损原因,*ST皇台表示,主要是产品销售收入大幅下降、因诉讼案件计提预计负债2098.20万元。

    对于已披星戴帽的*ST皇台来说,2018年度未经审计净利润预计仍为负值,预计2018年期末净资产也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后,深交所有权决定暂停公司股票上市交易。股票被暂停上市后,若在法定期限内披露的最近一期年度报告,仍不能扭亏或净资产仍为负值,公司股票将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

    2019年一季度,*ST皇台预计一季度亏损650万元~800万元,亏损额明显缩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将依据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行业实际情况持续完善政策规范体系

    下一篇

    趣店盘前涨幅扩大至12.0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