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以文旅推动产城融合发展 成都成华构建“大商圈+优质社区公建配套”格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0 13:59

    随着泛悦城市广场、华润熙悦广场等商业CBD入驻,产业发展、配套跟进、品牌塑造进一步推进,该片区区域优势显现。

    每经编辑 刘艳美    

    4月9日,成都土地市场迎来4月首拍,成都成华区昭觉寺片区108亩商业兼容住宅地块,由香港上市公司金地商置21亿元竞得。据介绍,本宗地既打响成都市成华区今年土拍“第一枪”,也为青龙新街口发展环境写下新注解。

    “青龙蝶变迎来了春天!”围绕“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发展定位,以及成都精品旅游路线建设,“文旅成华·青龙新街口”走进人们视野。

    随着泛悦城市广场、华润熙悦广场等商业CBD入驻,产业发展、配套跟进、品牌塑造进一步推进,该片区区域优势显现。

    图片来源:成都市成华区供图

    “产城融合” 新街口商圈现雏形

    “以泛悦城市广场为中心,以蓉都大道和2.5环为主要轴线,连通熙悦广场、星耀天都、台商大厦、青龙广场产业通道,打造泛悦特色街区、天府国际动漫街区‘两大街区’文化通道。”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青龙辖区内拥有拥有丰厚的文化、旅游、生态资源,随着人流量的加持,推进业态和消费场景升级,构建“1中心+2轴+多通道多载体”基本格局,如今青龙新街口商圈已初具规模。

    近年来,成华区规划新北天地商贸旅游发展区,立足“蓉欧+家需求”“商贸+旅游”的产业定位,形成了“两轴三区”的城市空间发展格局,产业吸附力不断增强。

    如今,以“新街口商圈”为支撑,植入熊猫文化元素、铁路文化元素、青龙老场镇文化元素,加快成片打造,打造具城北商业新地标,将弥补城北大型商业体缺失的现状,增强建筑形态辨识性、特色文化显示度,提升城市品质,重塑城北新门户,

    “智慧+文创” 社区治理模式已经构建

    “我们不仅看好这块土地的商业优势,也对新北天地特别是青龙片区的社区治理工作充满期待。”金地商置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后续修建住宅居民的实际生活需要,好的社区环境不可忽视。

    去年,全国首个院落层级的自治服务云平台和首个大联动家空间院落协商自治服务互动系统,在青龙街道致强社区上线试运行。针对社区环境特点,青龙街道与驻区大数据公司和电子科技大学等科研机构合作,研发“滨海家园”院落协商自治服务互动系统,率先将致强社区打造成新街坊。

    目前,青龙街道辖区内的各个社区正在推进“智慧化”社区打造工作。围绕“文韵昭青、智慧街坊”主题,挖掘厚重的现代铁路文化底蕴,创新政企联动机制,利用公共绿地打造“青龙5811铁路印记”,构建“智慧+文创”模式的社区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新北天地拟供应超600亩土地。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青龙新街口“大商圈+优质社区公建配套”格局的构建,未来的新北天地片区和青龙新街口值得期待。(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避险情绪推动国际金价创两周来新高

    下一篇

    深交所对西部材料下发监管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