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股东高位减持来了——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0 08:38

    同花顺公告称,包括大股东在内的3名持股5%以上的股东及1名董事,拟在公告发布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合计减持7.76%的股份。如果全部减持完成,按照昨天收盘价计算,减持金额高达53.3亿元。对于同花顺股价可能形成的冲击,还是要小心。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有白马股伊利股份公告百亿巨额回购。而今天,又有公司在爆炒之后,大股东宣布要减持。

    同花顺公告称,包括大股东在内的3名持股5%以上的股东及1名董事,拟在公告发布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合计减持7.76%的股份。如果全部减持完成,按照昨天收盘价计算,减持金额高达53.3亿元。

    今年以来,同花顺是超级牛股,年度累计涨幅超过200%,昨天股价又创下本轮行情新高,逼近历史新高。股价低时,大股东增持,公司回购,目的就是提振股价。而股价大涨之后,大股东套现减持,其实是很正常的。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不过,对于同花顺股价可能形成的冲击,还是要小心。同花顺此时的大股东减持,让我想起了一个月前的网宿科技,当时该股连续5个涨停。但就在最高峰,公司大股东宣布减持,该股直接见顶,将很多高位冲进去的游资套牢其中,到现在都还没有涨回来。

    其他消息,吉比特昨晚公布分红预案,每10股派100元,分红金额高达7.17亿元。此前,贵州茅台的分红方案是每10股145.9元。今年一个很明显的感觉是,高送转的公司少了,直接分红派现的公司多了。A股的分红方式,开始跟国际接轨了。

    根据公开披露,迄今为止,2018年现金分红股息率最高的A股上市公司,分别是兰州民百、方大特钢、华宝股份、华联控股、马钢股份,股息率均在8%以上。

    科创板受理企业再增加5家,分别是安恒信息、石头科技、海天瑞声、宝兰德、山石网科。其中,安恒信息由马云间接持股,而石头科技则是由雷军间接持股。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光大证券:市场交易情绪仍在高位 重点关注消费、金融和地产

    下一篇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44.53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