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监管要求安妮股份说明涉足区块链业务的必要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9 18:07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文多    

    3月底,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首批197个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相关股票迎来了一轮热炒。进入4月后,安妮股份(002235,SZ)披露,全资子公司北京版全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版全家科技)的“安妮版权区块链”服务平台获批备案。而在此前,股价已连续两天涨停。

    4月9日,深交所向安妮股份下发了关注函,要求安妮股份结合主营业务说明涉足区块链行业的必要性,与现有主营业务是否存在协同效应,上市公司涉足区块链行业的具体情况,还有“安妮版权区块链”服务平台获批备案后,预计对2019年年度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的影响。

    从二级市场来看,自3月30日消息公布以来,安妮股份连续收获了2个涨停板,截至4月9日收盘,安妮股份报收11.49元/股,据wind数据显示,从3月30日到4月9日收盘,安妮股份股价涨幅达36.14%,换手率为81.24%。

    安妮股份是一家以互联网应用与服务业务为主要领域和方向的综合企业集团,公司当前主要业务包括:数字版权服务、数字营销服务、商务信息纸品营销服务等。2018年年中报显示,安妮股份版权服务业务营收为1.96亿元,占营收比重的57.49%,商务信息用纸营收为1.39亿元,占营收比重的40.95%。

    彼时,安妮股份在2018年中报还曾表示,公司积极推进智能AI技术、区块链技术在版权领域的应用研究,公司区块链技术研究团队依托自有的区块链技术平台,研发出版权区块链系统V1.0。该系统把区块链技术嵌入创作工具、确权工具、媒体平台中,客观记录作品的创作信息,支持以低成本和高效率为海量作品提供版权存证。

    安妮股份在4月4日公告称,区块链技术在版权保护中的应用,是公司完整版权保护生态体系中的重要技术环节,有利于促进公司版权业务的发展,但目前公司对于区块链技术的研究仍只处于前期阶段,暂时未对公司业绩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班子!前交行董事长彭纯掌舵中投,居伟民接替屠光绍任总经理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进军科创板,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已获上交所受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