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珠江投资唐宇:消费升级给温江带来 新消费场景和内容

    2019-04-08 17:42

    成都温江的珠江广场,是温江本地人和来到温江的客人经常消费的地方。走进珠江广场项目总经理唐宇的办公室,一直听到他的电话响个不停。作为温江核心区域商业综合体的掌门人,唐宇亲眼见证了近年来温江商业和居民消费能力的升级,也亲手在温江打造了满足居民高品质生活追求的新消费场景。

    最近,他又为如何培育新产业而奔波忙碌。“我一直铆足了劲来做这个事情,没有放弃。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这个商圈变得更加繁华。“坐定之后,唐宇深吸一口烟,结合温江的资源禀赋,将自己对消费与产业发展新业态的理解一一道来。

    位于温江光华商圈核心位置的珠江广场

    消费升级背后:打造温江“家园情怀”

    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新一轮消费升级正在展开,当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加入中等收入人群的行列,并愿意为个性和消费品质买单之时,潜藏的商机也随之浮出水面。新的机遇下,商业从简单的买卖关系变成了一个多功能、多业态的融合。传统业态与新的体验交织,共同满足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追求。

    据唐宇观察,消费者已经不再只关注解决吃穿用行等基本问题,而是开始在消费中显露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美好体验的追求。这种追求下,新的消费场景和内容应运而生。

    “以前,很多人吃碗抄手可能就很满足了,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多人也想多尝尝日本料理;以前我们娱乐项目少,如今生活条件改善后,大家也愿意花更多钱来听听音乐会,体验下高雅文化艺术。”他举例说。

    在唐宇看来,对于商业综合体来说,要通过优化环境、带来新的场景体验,才能满足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和向往。只有这样,整个区域才能保持持久的活力。

    那么,如何将新的消费场景与本地资源禀赋结合?唐宇给出的答案是:把目光聚焦于呈现温江悠久历史文化、打造属于温江的“家园情怀”上。

    去年,珠江广场在其五楼打造了一座“农耕教育、人文旅游、有机生活、慢享生活”四大主题于一体的农业主题观光公园——云朵公社。唐宇介绍,繁忙的都市生活使城市人接触自然的机会越来越少,很多人都有再回归田园、回归自然的想法,而打造“云朵公社”的初衷,正是迎合这种想法,把一个整洁的、有序的、具有优美风光的田园搬到闹市中来。

    云朵公社——农业主题观光公园

    “对于整日生活在钢筋水泥环境下的都市人,这里已经不仅是他们体验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和对旧时光情感回归的体验场所。而是作为新的城市生活中文化创意、艺术、生活方式的新承载平台。”他说。

    温江是一个拥有85万人口的中心城区,素有金温江的美誉,也是一个有着优美的生态田园环境和深厚文化底蕴,其孕育的鱼凫文化更是巴蜀文化的代表。“处在这个区域的核心部分的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把温江的文化展现出来。”

    也正因为如此,唐宇希望通过打造云朵公社,呈现出温江的历史文化元素和家园情怀。“温江的河流、温江的生态田园,以及其他温江老照片,我们都会在这里为大家呈现出来,通过打造新的消费场景,于传统业态相结合,还原更多老温江人的记忆。”他列举道。

    聚焦医美:抢占新兴产业高地

    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对人们生活品质的更高要求,最直接反映在人们对“美”的追求上。近年来,以抗衰、养颜为主要功能的医美市场潜力迅速爆发,对新兴业态十分敏锐的唐宇,看到了其中蕴藏的巨大商机。

    “人们吃好了、穿漂亮了以后,就会想着如何驻颜、如何更加年轻漂亮。这种需求,并不是仅仅割双眼皮那么简单。”在唐宇看来,医美产业具有培育周期短、产业链带动能力强的特点,而宜业宜居的温江,将三医融合发展作为其产业的主要定位,恰为发展医美产业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土壤。

    据他解释,温江发展医美产业,能够吸引有较强消费能力的商务人群在这里聚集,从而进一步带动高端酒店、餐饮、服装、旅游等业态的增长。而医美企业在温江本地的聚集,更是能够提升当地写字楼的需求和就业的供给,让越来越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等医美全产业链上的企业来到这里,从而成为整个西南地区医美产业的核心区域。

    温江商业中心夜景

    也正是因为出于这种考虑,唐宇近来把精力都放在吸引更多的医美企业来到温江的美业中心。

    “我们成立了第一家区级单位的医美协会,目前已经有四十多家企业。我们一直在主动努力,将医美生产、销售、以及美容院等全国的医美医疗机构带到温江,”他说,“医美产业在温江的发展要形成文化名片,通过政府与企业一道共同努力,从而占领医美产业的高地。”

    当然,如何让更多医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能够在温江相聚,打造成为医美产业的核心区域,进而辐射整个西南市场,形成整个地区一盘棋的格局,还需要以新的运营思路来引导。

    “前两天,我还跟一家医美企业老总说,没有哪个区的企业像我们这样子,会从医美行业角度来找你们谈企业未来发展。我们并非只是把房子租给你,而是希望与企业一起打拼起一番事业,形成IP和标杆。”

    用唐宇的话说,他的招商思路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找企业讨论,自己如何能帮助他们做好生意。

    珠江广场项目总经理唐宇

    在这种思路指引下,唐宇还会为企业考虑,怎样争取更好的支持政策,来让他们更快发展壮大。招引来企业,不能对他们的死活不管,只要让他们交房租就行了,还要帮他们把产业做大做强,他解释道:“因为我们深知,产业做好了,我们旗下的公寓、写字楼才能有更好的收益。”

    下属们都知道,唐宇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错过时机,就是贻误战机。”“希望能够通过我们和政府的一道努力,把温江的医美产业发展起来。”他说。

    唐宇特表示,马上4月21日就是一年一度的“金温江”半程马拉松,以此为契机温江全区也正在开展“春到温江乐享健康”系列主题活动。“欢迎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们,能在这个四月来温江跑马拉松,享大健康,感受消费新场景,品味购物新体验。”

    上一篇

    实控人占用上市公司4.49亿元资金未披露 三圣股份收监管函

    下一篇

    全球锂离子电池仅5%为美国造!美国急了,拟讨论电动汽车供应链战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