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发改委: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II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8 11:12

    4月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重点任务》提出,积极推动已在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II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廖丹    

    4月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重点任务》”)。

    《重点任务》提出,积极推动已在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在此前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下的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已陆续取消落户限制的基础上,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II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对于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的I型大城市,《重点任务》明确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超大特大城市,则是要调整完善积分落户政策,大幅增加落户规模、精简积分项目,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

    《重点任务》提出,城市政府要探索采取差别化精准化落户政策,积极推进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落户。允许租赁房屋的常住人口在城市公共户口落户。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强化督促和监测评估。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市场监管总局: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下一篇

    市场监管总局: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