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英国下议院辩论因屋顶漏雨中断,网友:这就是英国脱欧的结局

    环球网 2019-04-05 17:41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不仅英国面临脱欧混乱局面,英国下议院4日举行的辩论也被一些“更紧急的事情”打断了:议会大厅屋顶漏雨了,雨还很大。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当天下午,英国下议院正在进行一场以贷款费用为主题的辩论。在保守党议员、前教育大臣贾丝廷·格里宁(Justine Greening)演讲时,她的发言却被大厅屋顶漏雨打断了。当时,雨水不仅从议会大厅的屋顶漏到地板上,还顺着大厅四周的墙面上往下流,灯具上也全是水。整个议会大厅都可以听到很大声的漏雨的声音。

    “我希望最后能以一个漏水的屋顶为背景结束我的评论,”格里宁说道,其他议员们发出一片笑声。工党议员贾斯廷·玛德斯(Justin Madders)还开玩笑说,“我相信很多(国家)的议会都有遇到相似的困难。”

    但因为漏雨实在太严重,下议院副议长林赛·霍伊尔不得不叫停这场辩论。

    “我要暂停会议,在我们回来重新开始之前铃声会响2分钟,所以会议现在暂停,”霍伊尔还提醒在场议员们,“请不要拍照,谢谢。”

    大约25分钟后,副议长霍伊尔重新回到议会大厅,并宣布休会。最终,下议院辩论在当地时间下午3时31分休会,比原计划提前了近两个小时。报道称,被中断的辩论预计将在下周一(8日)重新举行。

    然而,议员并不高兴提前两个小时回家,也似乎忘记了副议长的建议,纷纷将下议院大厅里漏雨的场景发到了推特上。

    “天花板漏雨了,非常吵,”保守党议员朱莉娅•洛佩兹在推特上写道,“这是一场圣经里的洪水,来冲走我们所有人的吗?”

    “在下议院,可以听到雨水从屋顶流下来的声音。议会真被打断了。”工党议员贾斯廷·玛德斯也在推特上“通报”了这个消息。


    保守党议员罗斯·汤姆森甚至发了一场漏雨现场图,“我肯定,这不是下议院第一次漏雨了。”


    还有议员担心,漏的不是雨水,而是“下水道里的污水”。


    很快,下议院新闻办公室就在推特上辟谣了,“漏的不是污水”,并表示正在处理之中。


    对于这场闹剧,有网友甚至调侃道,“这就是英国脱欧的结局”。


    报道称,议会大厅漏雨其实“并不那么令人惊讶”。据报道,被作为英国议会大厦的威斯敏斯特宫建于19世纪,经年受洪水侵蚀,石块出现松动,而且含有害物质石棉,建筑年久失修。2012年曾有一份关于威斯敏斯特宫维修翻新的评估报告,称如果不尽快翻新,这座宫殿将受到无法弥补的损坏。而在翻修期间,议员们可能需要易地办公。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上议院和下议院将在2025年搬出威斯敏斯特宫,以便其进行翻修工作。而该宫殿最近一次装修是在1945到1945年,主要修复了二战造成的破坏。

    《纽约时报》还提到,这是英国下议院在不到一星期内第二次“不寻常地”中断。4月1日,英国议会正在进行旷日持久的“脱欧”辩论,突然,十几个裸体抗议人士出现在议会大厅内,希望引起人们对“房间里的大象”的关注——气候与生态危机。最后,有12名抗议人士因为违反公共礼仪被捕。有议员调侃道:“议会刚刚变得有点儿疯狂!”

    环球网 朱梦颖

    上一篇

    多家券商融资千亿都为这事!科创板跟投比例或2%-5%

    下一篇

    三星首季利润预计下滑60% 创逾四年最大降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