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蚂蚁金服拟直接持股恒生电子控股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1 12:37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文多    

    3月30日,恒生电子(600570,SH)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杭州恒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生集团)股权结构将发生变更。恒生集团持有恒生电子20.72%股权,为恒生电子控股股东。

    此次恒生集团股权变更主要是蚂蚁金服将从间接持股变更为直接持股恒生集团100%股权。

    此前,蚂蚁金服通过其100%持股的浙江融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融信),持有恒生集团100%股权。不过,3月28日,浙江融信与蚂蚁金服签署了相关协议,约定浙江融信将其持有的恒生集团100%股权转让给蚂蚁金服。目前这笔股权变更尚未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4月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恒生电子方面咨询此事,恒生电子方面表示,接到大股东通知后,公司依法进行了提示性公告,除此外公司也没有其他信息。

    恒生电子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营收为32.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38%,扣非净利润为5.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2.77%。

    恒生电子上述公告披露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从二级市场来看,截至4月1日中午12点,恒生电子股价为93.61元/股,涨幅6.91%。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债券今日起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

    下一篇

    IMF驻华首席代表席睿德:中国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指数具有里程碑意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