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财经头条 | 扎克伯格呼吁加强互联网监管;容克称欧盟对英国脱欧的耐心已经耗尽;美西南航空将737MAX执飞推迟至5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1 08:04

    北京时间本周二(4月2日)11:30,澳洲联储将发布政策利率决议声明。多家投行也在预期今年澳联储将降息两次。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呼吁全球监管机构在管理互联网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这也是扎克伯格迄今就监管问题发表的最强烈言论之一。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周日在接受意大利国家电视台RAI采访时表示,欧盟对英国脱欧问题一直很有耐心,但耐心已经耗尽。容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郭鑫    


    【今日重点关注事件】

    北京时间今日(周一4月1日),9:45中国3月财新制造业PMI、15:50法国3月制造业PMI终值、15:55德国3月制造业PMI终值、16:30英国3月制造业PMI、17:00欧元区3月CPI、20:30美国2月零售销售、21:45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22:00美国3月ISM制造业指数、美国2月营建支出。

    【本周二澳洲联储将发布政策利率决议声明】

    北京时间本周二(4月2日)11:30,澳洲联储将发布政策利率决议声明。3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去年四季度GDP同比上涨2.3%,低于前值2.8%,低于预期2.6%;环比为0.2%,低于前值的0.3%,更低于预期的0.4%。去年四季度疲软的经济增速,拖累澳大利亚2018年全年的GDP增速至2.3%,远低于澳洲联储此前乐观预计的2.8%的目标。多家投行也在预期今年澳联储将降息两次。

    华尔街日报:

    【扎克伯格:希望加强互联网监管】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呼吁全球监管机构在管理互联网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这也是扎克伯格迄今就监管问题发表的最强烈言论之一。过去一年多以来,外界对Facebook在用户隐私上的失误进行了严格审查。扎克伯格上周六在《华盛顿邮报》和爱尔兰《独立报》的网站上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他在文中说,这种来自监管机构的干预对保护用户的福利和开放互联网的基本价值观至关重要。

    【法国标致汽车正加快重返美股欧市场的时间表】

    法国标致汽车CEO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表示,在离开美国市场近30年后,标致正在加快其重返美国市场的时间表,并计划从整个品牌的阵容中向美国司机提供车型。标致重返美国市场的计划出台之前,正值菲亚特-克莱斯勒拒绝了标致寻求两家汽车制造商合并的提议。这样的交易将使标致、雪铁龙和欧宝品牌的所有者PSA集团一夜之间成为美国市场的车上。

    图片来源:摄图网

    路透社:

    【美国西南航空将737MAX执飞航班推迟至5月】

    备忘录显示,美国西南航空将波音737MAX飞机的停飞时间从此前的4月20日延长至5月份,西南航空表示,此决定有望将对日常航班飞行安排的影响能最小化。西南航空飞行员协会和该公司在联合备忘录中表示:“这将影响5月份的航线,但既然已经做出了决定,我们可以提前很长时间制定没有这些航班的时间表,以期尽量减少日常航线的中断。”

    纽约时报:

    【埃航坠机原因与波音设计存在缺陷有关】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失事的波音737MAX飞机上的黑匣子显示,这起空难是因为飞机上的传感器出现故障,错误地激活了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和去年印尼狮航失事的同款波音客机可疑情况一样。据数位听取了黑匣子内容报告的人士表示,事故是因为其中一个“迎角传感器”的数据错误地激活了飞机上的MCAS系统,导致飞机的机头被向下推进,致使机上157人全部遇难。

    路透:

    【俄罗斯第二大航空公司S7的联合所有人、董事长娜塔莉亚·费列娃坠机身亡】

    俄罗斯第二大航空公司S7的联合所有人、董事长娜塔莉亚·费列娃(Natalia Fileva)周日因其乘坐的一架私人飞机在德国法兰克福附近坠毁而身亡。55岁的费列娃身前曾是S7的主要股东,是全球寰宇一家航空联盟的成员,也是俄罗斯最富有的女性之一,据《福布斯》估计,她的财富为6亿美元。西伯利亚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架为私人航班设计的单引擎飞机在埃格尔斯巴赫机场降落时坠毁。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欧盟对英国脱欧的耐心已经耗尽】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周日在接受意大利国家电视台RAI采访时表示,欧盟对英国脱欧问题一直很有耐心,但耐心已经耗尽。容克表示,他希望英国能够在接下来的几小时和数天内达成协议。“到目前为止,我们知道英国议会对什么说‘不’,但我们不知道它可能会对什么说‘是’,”容克说道。当被问及是否可能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时,容克说,这是英国人民独有的问题。

    图片来源:摄图网

    CNBC:

    【家乐氏将以10亿~15亿美元将旗下部分资产出售给费列罗】

    知情人士消息称,家乐氏(Kellogg)接近达成一项协议,将以10亿~15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的Keebler、著名的Amos和水果零食业务出售给费列罗(Ferrero),最快可能本周一就宣布。这笔交易是费列罗一系列收购中的最新一笔。费列罗于1946年作为家族企业在意大利成立,过去两年一直在大举收购,从而扩大在美国的业务。其他交易包括以28亿美元收购雀巢的美国糖果业务,以及以10亿美元收购费拉拉糖果公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澳大利亚3月道明证券通胀指数环比0.4%,前值0.1%

    下一篇

    韩国首尔综指开盘上涨0.5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