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镁刻现场|深圳控股:2019年销售目标为180亿元 希望恒大尽快完成重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30 10:16

    恒大与深深房的重组史无前例,目前重组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每经记者 董青枝    每经编辑 陈梦妤    

    “7·31政策确实影响比较大。”深圳控股副总裁董方3月29日在2018年全年业绩发布会表示,“2018年下半年公司主推产品类型正好是公寓,受调控政策影响,市场观望情绪加重,所以去年公司未完成年中上调后的200亿元销售目标,但公司通过大宗交易,依然完成了最初制定的150亿元销售目标。”

    大宗交易占比过半

    财报数据显示,深圳控股2018年全年总合同销售额约164.53亿元,同比上升43.1%,其中大宗交易累计销售额约87亿元;总合同销售面积约57.14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2018年8月的中期业绩会上,深圳控股宣布,将2018年的全年销售目标从150亿元上调至200亿元。彼时,深圳控股预计2018年下半年推出的产品类型受调控影响不大,有信心完成全年目标。

    据悉,2018年上半年,深圳控股实现销售43.08亿元,下半年推出的深圳两个项目总货值约210亿至220亿元,预计去化六成以上。

    但是,深圳“7·31”调控政策的出台直接影响了深圳控股年度目标的完成。董方表示,确实受此影响比较大,许多买家转为观望心态,项目去化只有20%~30%。

    2019年,深圳控股披露,今年可售货值约362亿元,销售目标确定为180亿元。

    “这是一个相对谨慎稳健的定位,符合实际情况。”董方表示。

    至于是否会继续采用大宗交易的形式实现销售目标,深圳控股董事长吕华称,受政策市场影响,大宗交易其实是为了完成销售目标的被迫选择,特别是公寓产品。若市场销售好,公司还是倾向于散售,但也会把握大宗交易机会;而在写字楼市场,大宗交易是很重要的渠道,况且写字楼散售也不利于后期运营管理。

    资源获取方面,深圳控股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截至2018年底的土储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28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467万平方米。一、二线城市土地储备计容建筑面积占比达63%。

    深圳控股管理层透露,未来深圳以及大湾区的土地储备占比规模将达到60%左右,价值占比80%以上;未来公司的合同销售将保持10%~20%增长,其中深圳以及大湾区产品占比70%~80%。

    “希望恒大尽快完成重组”

    报告期内,深圳控股实现收益166.43亿港元,同比上升62.3%;毛利率为35.9%;实现毛利59.71亿港元,同比上升68.1%;核心盈利31.48亿港元,同比减少221.5%;权益股东应占净利润为34.152亿港元,较上年下降31.0%;净负债率(包含所有带息负债)为54.2%。

    针对权益股东应占净利润同比下降31%,深圳控股表示,这是由于去年集团出售三四线城市项目获得33亿港元的一次性盈利而存在较高基数,加上受集团持有的恒大地产股权公允值变动产生的非现金损失8.5亿港元的影响。据了解,2017年深圳控股出资55亿元换取恒大地产1.7626%的股权。

    谈及恒大重组深深房,深圳控股首席运营官朱国强表示,恒大与深深房的重组史无前例,目前重组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我们也希望恒大能够尽快完成重组,为包括深圳控股在内的股东带来丰厚的收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长城证券:维持全年高点有望达到4000点的判断

    下一篇

    天津医大总医院“联姻”天津移动 打造5G智慧医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