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拟增“反恶意收购”条款收关注函 振芯科技:例行修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8 21:14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日(3月28日)晚间,振芯科技(300101,SZ)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其中涉及的主要问题在于公司计划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作出了修订。

    3月26日,振芯科技披露了包括公司2018年年报等在内的多份公告。其中,一则有关22日召开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提议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作出修订,其中核心在于增加部分“反恶意收购”条款。

    此前,包括万科A、格力电器等在内公司亦曾被恶意举牌,甚至引发公司控制权受到一定威胁。

    振芯科技此次修订《公司章程》是否因发觉存在潜在收购者?公司控制权是否受到威胁?

    深交所关注函要求振芯科技说明增加“反恶意收购”条款的原因,是否存控制权争夺风险等问题。

    28日晚,振芯科技董秘杨国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暂未发现有潜在的恶意收购者,此次修订主要为“例行修订”。

    根据振芯科技拟修订后的《公司章程》规定,其所指的恶意收购不限于二级市场买入、协议转让受让等通过未披露的一致行动人收购公司股份等方式。

    深交所还提出多个问题,如,对“收购”的认定是否符合《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

    对此,杨国勇表示,他也是刚注意到关注函,后续会回复关注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团贷网唐军的朋友圈:午餐故事与大佬影集

    下一篇

    马云有诚信问题?阿里王帅回应王兴言论:恶意中伤伤害不了阿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