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哈药股份回应:工业大麻项目由集团主导 已有加工资质但尚无法销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7 22:55

    哈药股份发布澄清公告称,目前哈药集团与孙吴县人民政府及种植合作社,以公司加农户订单农业方式,就收购1.5万亩的工业大麻花叶进行谈判,哈药股份并未参与具体谈判。截至目前尚未签订任何协议,未支付任何定金,未开展中试生产车间建设。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滑昂    每经编辑 徐斐    

    3月27日午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报道了哈药方面与黑龙江省孙吴县政府签订了一个有关1.5万亩工业大麻的订单种植协议,但并不能确认协议的签订方是上市公司哈药股份(600664,SH)还是其控股股东哈药集团。

    哈药集团还在孙吴县注册成立了一家主营业务为大麻二酚(即CBD)提取的公司——哈药集团孙吴大麻二酚提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独家从黑龙江省黑河市孙吴县一政府官员处获悉,孙吴县政府早前已与哈药方面签订了有关1.5万亩的工业大麻的订单种植协议,哈药方面已预付了一部分种植订金。

    工业大麻种植田

    图片来源:李志鹏供图

    27日下午,记者曾就该项目的详细情况多次咨询哈药集团方面,公司总机人员两次为记者转接至集团宣传部门,但无人接听。随后记者致电哈药股份方面,其公开电话同样无人接听。

    当日晚间,哈药股份就此发布了一份澄清公告称,目前哈药集团与孙吴县人民政府及种植合作社,以公司加农户订单农业方式,就收购1.5万亩的工业大麻花叶进行谈判,哈药股份并未参与具体谈判。截至目前,就此事项尚未签订任何协议,未支付任何定金,未开展中试生产车间建设。

    针对哈药集团孙吴大麻二酚提取有限公司,哈药股份表示,该项目由其公司控股股东哈药集团绝对控股并主导操作,哈药股份仅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哈药集团中药公司间接持股2%。

    在目前阶段,以上工业大麻项目并不能为哈药集团或哈药股份带来收益。公告显示,项目公司处在初期提取工艺摸索阶段,虽已取得CBD加工资质,但尚未取得销售资质,尚未取得较大的实质性进展,尚未取得营业收入,该项目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百度份额正被蚕食,神马、搜狗、360虎视眈眈,中国搜索大变局

    下一篇

    中国银河证券去年净利润同比下滑27%优于行业平均,经纪业务仍是最大亮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