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市震荡沪指收涨0.85% 工业大麻掀涨停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7 11:57

    3月27日周三收盘,沪指报3022.72点,上涨0.85%;深成指报9609.44点,涨1.0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3月27日周三,两市小幅高开,沪指开盘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早盘军工、软件股轮番杀跌,三大股指相继走低并翻绿,盘中白酒、券商股集体拉升,带动各大股指全线反弹,深成指一度重回9600点关口,市场人气有所回暖,做多资金显著增强。但午后三大指数再度走弱,养鸡、养猪板块全线下挫,而工业大麻板块仍旧大幅走强,市场分化严重,总体大盘震荡盘整,市场多头较为犹豫,临近尾盘,指数并未好转,依旧弱势震荡。

    截至收盘,沪指报3022.72点,上涨0.85%;深成指报9609.44点,涨1.01%,创业板指报1637.77点,涨0.46%。

    从盘面上看,分散染剂、氢能源、工业大麻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养殖业、汽车整车、海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沪深股通方面,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338万元,午后一度净流入15亿元。

    消息面上,财政部等四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将降低新能源车补贴标准。

    通知明确指出,地方应完善政策,过渡期后不再对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公交车和燃料电池汽车除外)给予购置补贴,转为用于支持充电(加氢)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等方面。

    上午10点左右,中国证券报发表相关报道表示,日前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已下发“关于加强工业大麻管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省市自治区禁毒部门要严把工业大麻许可审批关。

    国家统计局3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4.0%。经测算,剔除春节因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与上年同期持平略降。部分重点行业利润下降与春节假期因素是影响工业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汽车、石油加工、钢铁、化工等主要行业利润下降明显。

    上交所近日向各家证券公司下发了《关于开展科创板业务专项测试的通知》。通知显示,上交所、中国结算将联合103家券商、31家银行、15家基金以及全国社保基金等自4月1日起至4月26日安排在全天候测试环境下开展专项测试。测试将模拟19个完整交易日的交易和结算,包括科创板股票的初始发行登记、上市交易、各类公司行为、清算交收等。

    后市分析

    对于后市,上海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首席市场分析师蔡钧毅认为,A股大概率进入到“阵地战”的阶段,操作策略由此前的“仓位第一,填平洼地”变更为“控制仓位,兑现盈利”。

    中金公司认为,A股震荡回调,但市场风险偏好并未受到根本性动摇。当前市场整体估值修复比较温和、投资者仓位并不极端、政策目前整体还在处于稳增长的阶段,虽然前期获利的投资者退出可能会导致短期调整,但市场整体应仍处于“积极可为”的阶段。

    兴业证券首席全球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调整之后,行情将回归基本面,指数受压制,机会在于结构。具体投资策略上,张忆东建议,首先关注未来成长的确定性,精选优质成长的核心资产,在TMT、新能源、智能制造、物联网、军工科技等新兴领域精选具有“自主可控”核心竞争力的科创龙头。其次,关注政策的确定性。

    前海开源的杨德龙也认为,现在市场进入到右侧,市场的趋势已经形成。虽然右侧建仓比左侧建仓的成本要高,但是市场的确定性更强,而投资者建仓的心理压力也小于左侧建仓。现在的调整刚好为右侧建仓者提供一个绝佳的入场机会。

    山西证券研究所认为,A股赚钱效应仍旧可观,但风险较前期已经明显上升。短期来看,规避外资持股比例较大的股票,规避业绩预期较大的股票,并建议投资者关注板块轮动带来的机会。随着市场进入数据验证期,机构投资者将依据基本面的变化进行调仓。但从涨停股数量可看出,市场的风险偏好仍有,市场短期内可能重新回到游资主导的局面,建议投资者关注题材股(科创板等)的持续性以及相应的投资机会。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海外风险可能进一步加剧市场波动,但A股此轮上涨的逻辑由自身主导,外部因素还不至于改变市场向上的大方向,不过急涨后的A股短期确实有休整的需要,叠加外资流出、重要股东减持、限售股解禁压力增大,维持短期震荡判断。此外,科创板首批受理企业估值低于预期,使创业板估值短期承压。行业方面,震荡期间更加侧重结构性机会,一要积极捕捉强势板块回调带来的买入机会,如作为全年主线的科创和非银,特别是科创板的影子股;二要重点关注滞涨板块的补涨及抗跌属性,如有改革预期的军工,以及估值低且政策放松的地产链,包括房地产、轻工、家电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市场公开消息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鼎捷软件拟不超18元/股回购3000-6000万元

    下一篇

    陕西证监局:杜绝上市公司借减值之名“洗大澡”“甩包袱”违规调节利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