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比特大陆“梦碎”港交所 三大矿机厂商首次港股IPO均“折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6 23:26

    2019年3月26日,港交所披露信息显示,矿机巨头“比特大陆”招股书已失效,加上此前已经失效的“嘉楠耘智”、失效并再次提交申请的“亿邦国际”,至此,世界三大矿机厂商的港交所初次IPO之路均以失败告终。

    每经记者 刘永生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几年来,加密数字货币一度“一飞冲天”。在2017年底,一枚比特币曾被炒至高达2万美元。而生产加密货币的专用服务器,就像是会下金蛋的“母鸡”,也成了投资客的“香饽饽”。但是伴随着2018年来加密数字货币泡沫的不断破裂,一度涌现出来的矿机巨头纷纷“折戟”。

    2019年3月26日,港交所披露信息显示,矿机巨头“比特大陆”招股书已失效,而距比特大陆2018年9月26日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足6个月。加上此前已经失效的“嘉楠耘智”、失效并再次提交申请的“亿邦国际”,至此,世界三大矿机厂商的港交所初次IPO之路均以失败告终。

    公开信息显示,比特大陆,创建于2013年,主要销售矿机品牌为“蚂蚁矿机”。

    从比特大陆此前提交的招股书不难看出,2015~2017年,比特大陆的营收和净利润呈现爆炸式增长,收入从1.37亿美元增长到25.18亿美元,净利润则从4860.3万美元增长到7.01亿美元,而2018年仅上半年的营收和净利润便达到28.45亿美元和7.43亿美元。

    招股书也显示,以2017年收入计算,比特大陆为全球第一大基于ASIC的加密货币矿机公司,其市场份额为74.5%。俨然是加密货币行业的巨无霸。

    2018年5月15日,三大矿机厂商中的嘉楠耘智最先在港交所提交招股书。

    招股书披露,按2017年比特币挖矿系统产品的出货量以及占总计算力份额计,嘉楠耘智全球排名第二,算力占19.5%。

    纵然有着亮眼的业绩,嘉楠耘智招股书最终还是在提交了6个月后的11月15日失效。嘉楠耘智销售总监陈锋对此曾表示:“主要还是整个挖矿行业尚未得到认可。”

    2018年6月24日,亿邦国际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而后,同样是IPO申请失效。在已明确提示资料失效的情况下,2018年12月20日,亿邦国际再次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亿邦国际的市场份额按已售算力计占比为10.9%。

    今天,比特大陆招股书正式失效,至此,三大矿机厂商的首次港交所IPO征途“全军覆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习近平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出席中法全球治理论坛闭幕式

    下一篇

    葛卫东转让旗下私募混沌道然控制权,混沌天成与其同业竞争关系解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