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爱投资关联公司步森股份16%股权将被拍卖 去年净利润下滑378%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6 21:14

    日前,上市公司步森股份(002569.SZ)公告显示,其收到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下发的《拍卖通知书》,上海一中院将公开拍卖重庆安见汉时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2240万股公司股票,占安见科技所持步森股份的100%,占其公司股份总数的16.00%。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实习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摄图网

    日前,上市公司步森股份(002569.SZ)公告显示,其收到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一中院”)下发的《拍卖通知书》,上海一中院将公开拍卖重庆安见汉时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安见科技”)持有的2240万股公司股票,占安见科技所持步森股份的100%,占其公司股份总数的16.00%。

    值得注意的是,安见科技所持的2240万股此前也曾于2月16日进行拍卖。但由于安见科技实控人赵春霞旗下爱投资平台的投资者对上海一中院提出的执行异议申请,拍卖事项被暂缓。

    除了控股股东未按约定履行回购义务导致其所持步森股份的股权被拍卖外,步森股份还陷入诉讼金额超2亿元的诉讼案件,而该案件直接导致了其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378.43%。此外,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步森股份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均呈下降趋势,分别为3.19亿元、-3614.27万元、-1.61亿元,上述三项指标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7.24%、6.42%、377.51%。

    步森股份2240万股被拍卖

    日前,上市公司步森股份(002569.SZ)公告显示,该公司于近日收到上海一中院就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安见汉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见科技”)等关于公证债权文书执行一案下发的《拍卖通知书》等。

    目前,上海一中院已在“阿里拍卖·司法网”发布了股权拍卖公告,将公开拍卖安见科技持有的2240万股公司股票,占安见科技所持步森股份的100%,占其公司股份总数的16.00%。此次拍卖于2019年4月27日10时开始。若上述拍卖事项完成,步森股份的控股股东将发生变化。

    而此次拍卖源于步森股份的第一大控股股东安见科技,2017年11月15日,安见科技法定代表人赵春霞与华宝信托法定代表人朱可炳签署了《股票收益权转让及回购合同》、《股票质押合同》。

    上述合同约定:华宝信托设立“华宝-宝森质盈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信托计划”),并以该信托计划项下的信托资金受让安见科技持有的步森股份2240万股股票(以下简称“标的股票”)对应的股票收益权。

    安见科技同意向华宝信托转让标的股票收益权,并将履行回购义务,同时以其持有的步森股份2240万股股票作为质押物,为该回购义务提供质押担保。

    但因安见科技未能按照华宝信托的要求履行回购义务,华宝信托申请上海一中院强制执行,冻结安见科技所持的步森股份2240万股股票,此后上海一中院于2019年2月16日对该2240万股股票进行拍卖。

    记者注意到,“阿里拍卖·司法网”上公布的拍卖信息显示,2月16日的拍卖评估价为2.41亿元,已有6人报名参与,但由于安见科技实控人赵春霞旗下爱投资平台的投资者对上海一中院提出的执行异议申请,拍卖事项被暂缓。而此次拍卖的起拍价则为1.59亿元,评估价为2.28亿元。

    企查查数据显示,赵春霞也是上市公司步森股份的实际控制人。

    步森股份强调,公司与控股股东安见科技为不同主体,公司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与控股股东均保持独立,截止目前,公司日常经营及生产活动正常,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去年净利润下滑378.43%

    除了未按约定履行回购义务导致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拍卖外,步森股份还陷入诉讼金额超2亿元的诉讼案件,该事件也直接导致步森股份的财务数据有所变动。

    2月27日,步森股份公布的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步森股份在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78.43%。

    对于此项指标的变动,步森股份表示,因面临原告德清县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下简称“德清金服中心”)、深圳市信融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朱丹丹向司法机关提起的诉讼,诉讼涉及金额分别为1.38亿元、4874万元和4966万元,对此,步森股份对上述三个诉讼计提了相应的预计负债。

    此外,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步森股份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均呈下降趋势,分别为3.19亿元、-3614.27万元、-1.61亿元,上述三项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7.24%、6.42%、377.51%。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下调全系车型售价 最高降幅8000元

    下一篇

    美国经济衰退信号愈发明显!美债收益率曲线再度短暂倒挂,如何影响中国股债汇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