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镁刻现场|许家印:多元化业务规模要与恒大体量相匹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6 19:24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魏文艺    

    3月26日,在中国恒大举行的2018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上,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谈到产业布标准时表示,恒大在产业选择上,一定是非常大的产业,跟恒大年销售六千亿的规模相匹配。

    谈产业布局:多元化业务要与恒大的规模体量相匹配

    许家印正式宣布,恒大的多元化产业布局已经全面完成,形成了以地产为基础,旅游文化、健康养生为两翼,新能源汽车为龙头的产业格局。未来5年内,恒大不会再涉足其他大产业。

    许家印表示,恒大在9年前就开始对公司未来发展、多元化产业进行大量调研。“我们先进入了旅游产业,接下来进入大健康产业,最新又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并且决心和投入力度都比较大。”

    “恒大先进入了粮油、乳业、矿泉水产业,但经过探索,我们发现一年销售几亿、几十亿的产业体量,跟恒大年销售六千亿的规模是不匹配的。恒大在产业选择上,一定是非常大的产业。”

    许家印说,经过前9年的调研和探索,恒大进入了旅游产业,将来这块可以成为万亿的企业,恒大旅游有两个填补世界空白的拳头产品,一个是恒大童世界,另一个是恒大水世界。

    他表示,大健康产业也可以做成万亿的企业,通过在全世界调研,再结合中国的健康养老和养生,已经推出了“恒大养生谷”,提供全周期、全方位的养生养老健康管理服务,契合中国的健康养生养老的发展,也做到了填补世界空白。

    谈造车信心:“当了十年车间主任,我还是有基本功的”

    “我们对汽车产业还是很有信心的,你不要忘记我是车间主任出身的,也算是制造业的央企出来的。我干了十年的车间主任,还是有制造业基本功的。”谈到造车,许家印现场表示。

    许家印认为,在产业的发展过程中,最核心的就是企业管理。恒大这些年在企业管理方面还是很有信心的,在企业制度建设、文化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都下了很大功夫,形成了从严管理、奖罚分明的管理文化,以及非常强大的执行力。

    许家印同时表示,恒大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已解决五大制约瓶颈:汽车整车研发制造能力、电池、电机、销售端以及社区充电难问题。“总而言之,我们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非常的看好,我们的布局和步子迈得非常扎实,我们的决心也非常大,我们相信一定可以成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 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草案)》

    下一篇

    蓝黛传动净利润大幅下滑超9成 拟收购标的能否扛起业绩大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