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上三下3000点!行情结束了吗?北上资金转为小幅流入,私募多头说“3500点前不减仓”

    中国证券报 2019-03-26 16:52

    虽然近两日接连失守3100点和3000点,但多家机构表示并未减仓,目前以调仓优化组合为主,并伺机加仓。更有坚定看多的私募表示,不会轻易丢掉筹码,3500点前不会减仓。

    图片来源:摄图网

    自3月4日突破3000点以来,沪指已经三上三下3000点大关。

    26日,沪指下跌1.51%,失守3000点;深成指下跌1.95%,2月以来首次跌破20日线;创业板指大跌2.32%,春节以来首次跌破20日线。

    虽然近两日接连失守3100点和3000点,但多家机构表示并未减仓,目前以调仓优化组合为主,并伺机加仓。更有坚定看多的私募表示,不会轻易丢掉筹码,3500点前不会减仓。

    涨停个股数量减少 北上资金下午抢筹

    Wind数据显示,今日两市涨停板个股数量为48只,为今年2月以来次低,仅高过3月14日的41只;跌停板个股数量为41只,在2月以来的交易日中位列第4。

    业内人士表示,涨跌停板个股数量是市场活跃情况的指标之一,今日涨停板个股数量减少,显示短期市场情绪有所回落。不过,随着指数转入震荡调整,市场波动性有所增大并不意外。

    北上资金昨日净流出超百亿元,今天再现小幅净流入。东方财富数据显示,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13.5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2.1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39亿元。

    从全天流入情况看,北上资金主要是在下午流入。14:30后主要指数再次下杀时,北上资金流入明显加速,尾盘资金流入速度为全天最高。

    此外,本周一两融规模仍有所增长,融资余额较上周五增加78.19亿元,融券余额则减少2.25亿元,融资融券余额为9184.09亿元。

    机构积极调仓 伺机加仓

    不少机构表示,目前整体仓位未有太大变化,主要是调仓优化组合,对看好的股票会伺机加仓。

    某中型公募基金表示,目前整体仓位较高,虽然近两日出现调整,但也基本保持了稳定。

    相聚资本研究员张翔称,近期操作主要以调仓为主,把仓位换到更有把握的公司上。如果看好的公司下跌到估值更具吸引力的区间,会果断加仓。

    北京某中型私募表示,目前属于中性偏多仓位。仓位设置上主要基于中期考虑,不会因为市场短期变化而改变。市场调整时调仓会多一些,借此机会优化组合。

    北京某小型私募表示,自去年底以来一直满仓操作,今年以来也并未明显减仓。由于资本市场的地位得到了大幅提高,叠加诸多政策利好,A股中长期行情值得期待,因此坚定看多A股。

    目前预定的减仓时点是沪指3500点以上,在此之前不会减仓,除非持仓个股短期涨幅过大。虽然近两日市场出现了短期波动,但预计回调空间有限,若跟随市场情绪盲目减仓,很可能不容易等到合适的买点。

    上海某中型私募投资总监称,短期市场在大涨后出现回调较为正常,一方面国外经济数据近期较差,美国国债收益率倒挂与欧元区PMI低于预期引起市场担忧,外资有风险偏好下降的迹象,近期蓝筹股下跌与周一北向资金撤出均有印证;另一方面,游资主导的部分股票也出现了降温。后市或由资金面驱动转向基本面驱动,看好有内生增长与业绩支撑的股票,并不盲目悲观。

    某对冲私募董事长认为,目前行情并未结束,属于震荡和调整吸收。现在是控制仓位的时候,高抛低吸是比较好的应对策略,建议做震荡市的操作。板块方面,看好科创板和军工板块。

    某公募基金研究员认为,本次调整主要是前期涨幅较大,积累了一定的调整需求,目前回调幅度仍在正常区间。预计本轮调整的时间和空间都较为有限,沪指2800点仍有较强支撑。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澳大利亚与中国香港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下一篇

    中国恒大:力争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之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