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企业家 成都发布全国首个城市机会清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6 15:01

    3月26日,《成都市城市机会清单(第一批)》正式发布。作为全国首创性提出的“城市机会清单”,该清单通过应用场景项目化、指标化、清单化的表达形式,向社会集中定期发布供需信息,将新经济与城市发展需求有机链接。

    每经记者 谢孟欢    每经编辑 杨欢


    每经记者 谢孟欢 摄

    3月26日,《成都市城市机会清单(第一批)》正式发布,记者从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第一批清单聚焦10个应用场景、7大类450条供需信息,“构建应用场景,为新经济企业提供入口机会。”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主任廖成珍如是表示。

    作为全国首创性提出的“城市机会清单”,该清单通过应用场景项目化、指标化、清单化的表达形式,向社会集中定期发布供需信息,将新经济与城市发展需求有机链接。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第一批《城市机会清单》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公园城市、创新创业等10个应用场景发布了7大类共450条供需信息。其中,需求信息195条,包括:基础设施项目融资需求信息103条,投资规模1862亿元,释放融资需求636亿元;资源要素需求信息55条,涉及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规划布局需求信息10条;新技术研发及产品类需求信息11条人才招引名录1个;重大活动信息15条,基本涵盖了生产生活和城市治理的各个方面。同时,发布供给类部分公共服务平台(招商平台)名录255条,涉及双创载体服务、招商引资服务平台等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本清单采用线下召开城市机会清单新闻发布会,线上开辟“城市机会清单发布厅”专栏的形式同步发布。“即线上线下开放便利及时平等共享。”廖成珍表示。

    具体而言,清单详细信息可通过成都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chengdu.gov.cn)、微信公众号(成都发布、成都新经济发展硏究院)、微博(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成都市政府门户网站)等途径进行查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省政府找你借钱,100元起投,银行APP就可操作,你借不借?

    下一篇

    虎扑APP遭下架 官方回应未来会重新上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