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融资客10亿元加仓股名单曝光!最牛股一度暴涨3倍以上,业绩最亮眼的竟是它

    数据宝 2019-03-26 13:42

    两市最新融资余额达到9095亿元,与去年底相比,融资余额增长超1600亿元。

    猪年春节以来,两市成交持续活跃,市场参与资金显著增加,包括北上资金、游资、融资客等皆快马加鞭,促成了A股一波又一波的反弹浪潮。单就融资客来说,截至最新收盘,两市融资余额达到9095亿元,较去年底增加1605亿元。

    25股获融资客加仓超10亿元

    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共有805股获融资客加仓。根据加仓金额来看,25股获融资客净买入超10亿元。获融资客加仓最为明显的是中信证券,年内融资净买入高达44.96亿元,排名第1位,最新融资余额达到122.2亿元。东方财富获融资净买入40.46亿元,最新融资余额79.75亿元。财通证券融资净买入27.32亿元,最新融资余额27.57亿元。融资净买入金额在10亿元以上的还有京东方A、网宿科技、中国平安、用友网络、中国软件等。

    部分个股获融资客小幅加仓,净买入金额不足千万,如华润三九、重庆水务、旗滨集团、创元科技、美邦服饰、江苏阳光、商赢环球、华映科技等。其中西部矿业、德赛电池、国药股份、双良节能等融资净买入金额不足百万元。

    17股年内涨幅翻倍

    获融资客加仓股市场表现可圈可点。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上述805股今年以来平均涨幅为36.12%,大幅跑赢同期沪指。17只融资客加仓股累计涨幅翻倍,分别是人民网、中国软件、全柴动力、中视传媒、东方通信等。

    人民网表现最为突出,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263.7%,排名第1位。该股年内获融资客加仓12.42亿元,最新融资余额15.79亿元。人民网股价大涨的背后,除了资金的积极参与,更多的是来自其业绩翻倍增长及创投概念的炒作。人民网曾在1月底预计去年净利润为1.79亿元至2.15亿元,同比增长100.20%到140.24%。不过在3月13日盘中创下阶段高点后,人民网股价已逐渐回落,最新股价在28元附近震荡。

    中国软件年内累计涨幅187.48%,该股获融资净买入金额为13.81亿元,最新融资余额为21.87亿元。尽管业绩并无多少亮点,但身兼创投概念、云计算、国产软件、央企改革等多个热门题材,中国软件还是受到了市场的青睐。在大盘持续震荡调整的近段时间以来,中国软件的表现堪称惊艳,该股今日盘中再度涨停,最高价已创历史新高。

    全柴动力年内累计涨幅185.11%,融资净买入4.22亿元,最新融资余额7.96亿元。中视传媒年内累计涨幅164.59%,融资净买入2.7亿元,融资余额4.78亿元。东方通信年内累计涨幅157.37%,融资净买入4.36亿元,融资余额8.71亿元。累计涨幅较大的还有同花顺、金证股份、紫鑫药业、誉衡药业、复旦复华等。

    87股去年净利润将翻倍增长

    从业绩方面来看,部分融资客加仓股业绩喜人。数据宝统计显示,根据已经披露年报的数据,20只个股去年净利润实现翻倍增长,分别是中国联通、中航善达、洪都航空、天山股份、中信重工等。中国联通净利润增幅最高,公司去年实现盈利40.81亿元,同比增长8.58倍。

    已经公布业绩快报的个股中,圣农发展、天喻信息、东华科技、潜能恒信、中京电子等净利润翻倍增长,其中圣农发展净利润增幅最高,公司去年净利润为15.11亿元,同比增长3.8倍。业绩大增主要是因为受持续多年祖代鸡低位引种的影响,肉鸡市场供给明显紧缺,行业景气度持续攀升,公司产品的销售价格大幅上涨所致。

    已公布业绩预告的个股中,47只净利润预计增幅中值翻倍。净利润预计增幅最高的是海航投资,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为3.52亿元至3.58亿元,同比增长27.04倍至27.52倍。业绩大增主要是由于公司完成了上海前滩项目公司股权的转让,实现投资收益约4亿元所致。净利润预计翻倍的还有山西焦化、金种子酒、四川九洲、雅戈尔、赣能股份等。

    声明: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数据宝 梁谦刚(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上一篇

    陕西省召开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下一篇

    中国目前最大尺寸选择性激光烧结3D打印设备交付用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