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联储高官:为经济下滑未雨绸缪 美联储应考虑持有更多短债

    华尔街见闻 2019-03-26 11:38

    波士顿联储主席周二称,持有短期美债可以让美联储在未来的危机中,抛售短债资产并购入长债,压低利率但不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这是本周以来第三位置评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结构的联储高官。

    图片来源:摄图网

    波士顿联储主席Eric Rosengren周二称,美联储应该考虑增持短期美债,以为自己提供更多经济衰退时的选择。Rosengren今年拥有FOMC投票权。

    在周二的瑞信亚洲投资论坛上,Rosengren称,提高美联储持有的短债资产比例,并更快地降低资产久期,有可能会是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重要目标之一。持有短期美债可以让美联储在未来的危机中,抛售短债资产并购入长债,压低利率但不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

    美联储预计在今年9月结束缩表行动,目前联储持有的短债资产几近为零。2017年10月以来,美联储开始减少持有的美债和MBS资产,目前资产负债表规模已经从金额危机后的4.5万亿美元下降到了3.96万亿美元。

    这是本周以来第三位置评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结构的联储高官。费城联储主席Harker此前提到,为了获得更好的政策灵活性,建议美联储缩短持有资产组合的久期,例如增持一年期以下的债券。芝加哥联储Evans则称,他对资产负债表结构持开放态度,需要权衡利弊。

    对于市场上一部分人认为的,美联储缩表是2018年末金融市场动荡的原因之一,Rosengren不予苟同。“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缩减是较为渐进的,股价上升或是下降时(缩表)基本都遵循了相同的路径。”

    “市场观察者、立法者和公众对中央银行使用资产负债表工具保障公众权益感到更加舒适,我敢说这很重要。”Rosengren称。

    波士顿联储主席还提到,在衰退期间,联邦利率有可能再度触及零下限,而几十名有衰退,美联储也有可能不得不再次购买资产,来维持准备金规模。银行准备金规模需要维持在“充足”的水平,来保证美联储调控利率的能力。

    Rosengren称,储备金的规模将取决于美联储官员可以容忍的短期利率波动幅度。“如果你认为短期利率大幅波动的成本过高,你就要有更多的缓冲。”

    (华尔街见闻 陶旖洁)

    上一篇

    午评:沪指高开低走跌近1% 科创板“影子股”大幅下挫

    下一篇

    原来你家里有矿!看完这张图,小伙伴们纷纷放下了手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