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迪马股份2018年净利同比增五成 大股东债务重组进入实质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5 21:33

    每经记者 蔡雅芸    每经编辑 魏文艺    

    3月25日晚间,迪马股份发布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迪马股份营业收入132.45亿元,同比增长38.8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16亿元,同比增长51.87%,扣非后净利润7.29亿元,同比增长13.91%。

    年报显示,迪马股份报告期末货币资金余额为79.83亿元,同比增长64.86%,全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68.29亿元,同比增长292.23%。

    项目建设方面,年报显示,迪马股份全年新开工面积383.05万平方米,期末在建项目40个,在建面积约663.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44.26%。

    值得注意的是,“东原”作为迪马股份地产开发业务的品牌,目前其在建、拟建项目56个,主要布局在上海、南京、杭州、苏州、重庆、成都、武汉、郑州、西安、贵阳、长沙、昆明等一二线经济发展重点城市。同时,迪马股份提出,2019年目标整体同比30%~50%的销售提升。

    在土地储备方面,迪马股份在2018年度新增土地储备20宗,建筑面积近248.86万平方米,一二级联动项目土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

    此外,迪马股份在房地产开发外的专用车板块,2018年报告期内增幅较大。目前,迪马工业已经拥有防弹系列、集成系列、机场系列、军用系列四大产品线。年报数据显示,专用车板块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16亿元,同比增长34.67%,毛利率同比增长2.51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是迪马股份大股东东银控股债务问题爆发的第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作为东银控股旗下两家上市公司之一,迪马股份在公告内表示,在大股东偿债逾期的情况下,仍以自身现金流按时兑付了公司债回售本金及利息共计约40亿元。目前,东银控股的债务问题已进入实质重组阶段。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股小幅低开 第九城市大涨50%

    下一篇

    第九城市涨幅收窄至不足20%,此前一度大涨超5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