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2月国企利润总额同比增10% 研发费用实现高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5 20:54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陈旭    

    图片来源:新华社

    3月25日,财政部发布了2019年1~2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

    数据显示,1~2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4520.5亿元,同比增长10.0%。其中,中央企业3327.4亿元,同比增长14.3%。地方国有企业1193.1亿元,同比下降0.5%。1~2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增长态势,但增幅继续回落。

    从前几个月公布的国企利润数据看,增速的确出现了明显下降。例如,2018年1~12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2.9%;而此前的当年1~11月,国企利润增长同比增长15.6%;追溯到当年1~10月,国企利润同比增长17.3%。

    从分项数据看,无论是央企还是地方国企,成本中的研发费用均大幅增加。1~2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成本84281.9亿元,同比增长6.5%,其中研发费用同比增长24.5%——中央企业研发费用增长10.8%,地方国企研发费用增长高达66.3%。

    此外,在净资产收益率方面,1~2月,国有企业净资产收益率0.5%,与上年同期持平。在资产负债率方面,2月末,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64.4%,降低0.3个百分点。其中中央企业67.7%,降低0.3个百分点;地方国有企业62.0%,降低0.1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盘久必跌”,这波调整的支撑在哪里?明日留意这只军工概念股

    下一篇

    外资抛售创史上第二高纪录!单日百亿砸盘后,海外机构意在何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