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增仓并参与网下打新 战略配售基金最新持仓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5 19:56

    6只战略配售基金即将上市交易,相比于去年4季度末,部分战略配售基金在今年以来已经有新的动作,不仅买入了更多的股票,而且还参与了网下打新。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再过几天,6只战略配售基金即将上市交易,而随着日期的临近,基金的上市公告书也开始逐步浮出水面。

    记者注意到,相比于去年4季度末,部分战略配售基金在今年以来已经有新的动作,不仅买入了更多的股票,而且还参与了网下打新。

    买入更多股票

    6只战略配售基金中,率先披露上市公告书的是南方配售基金,从公告书可以发现,截至2019年3月22日,基金持有人户数为545404户,相比于刚成立时的536232户,又增加了9172户。

    另外,南方配售此次上市交易的份额约为12.65亿份,其中场内个人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占比为72.79%,场内机构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占比为27.21%。

    具体到前十大场内基金份额持有人方面,排在第一和第二位的分别为全国社保基金二零八组合和全国社保基金二零三组合,持有的数量分别为1.5亿份和1.2亿份,占场内基金份额的比例分别为11.86%和9.48%,另外第三至第十位的持有人,均为企业年金。

    除了持有人浮出水面,从持仓来看,相比于去年4季度末,也有比较明显的变化,其中权益投资中的股票仓位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2%,而去年4季度末,占比为1.73%,大致提升了1.79个百分点。

    在整体仓位发生变化的同时,前十大重仓股也是变化明显,去年4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中仅有中国人保、格力电器和中国平安3只个股,而截至2019年3月22日,前十大重仓股除了这三只个股以外,还新增了立华股份、青农商行、奥美医疗、华阳国际、上海瀚讯、恒铭达和新诺威。

    参与网下打新

    如果说买入更多股票是其中一方面的变化,那么参与网下打新则是战略配售基金的另外一个变化。

    上市公告书显示,在流通受限个股方面,有中国人保和青农商行两只个股,参与中国人保配售之前已经被投资者所熟知,而参与青农商行则仅仅是几天前的事情。青农商行于3月15日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发行初步配售结果公告显示,南方配售基金获配17700股,获配金额为70092元。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此次网下打新的也不只南方战略配售这一只基金,记者注意到,易方达战略配售、嘉实战略配售、汇添富战略配售这3只基金也都参与其中,网下获配数量也都是17700股。

    不过除了南方战略配售,另外这几只战略配售还未披露上市公告书,因此更多的变化还有待披露之后进一步揭晓。需要提醒的是,根据南方配售上市公告,此次场内份额上市交易的日期为2019年3月29日。

    而从目前这6只基金的整体运作情况来看,截至3月22日,汇添富、招商、南方、易方达战略配售这几只基金由于参与了中国人保的配售,净值表现较好,其中汇添富战略配售的净值为1.0607元,为6只基金中最高,相比较而言,华夏、嘉实战略配售的净值则要低一些。随着科创板的临近,这几只基金的比拼或许才刚刚开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三板西部超导拟申请科创板上市

    下一篇

    汪孟德:融创要做“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