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巨头盯上电子发票领域 阿里腾讯联合出资5.17亿入股百望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5 16:19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魏官红    

    3月25日,天眼查数据显示,阿里与腾讯联合斥资5.17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百望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百望股份是一家针对金融业营改增风险应对、监管困难等问题提出增值税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的公司。百望股份以百望云作为“互联网+税控”的核心产品,为企业提供集税控设备、发票管理系统、电子发票服务平台、供应链协同、发票金融服务于一体的智慧财税解决方案,及发票云生态服务。

    与传统纸质发票相比,电子发票具有无纸化、低能耗、易保存、易查询等优点。尤其对于电商而言,省去了邮寄等成本;对于消费者而言,解决了纸质发票查验和保存不便的缺陷。对于税务部门而言,能更好地规范管理和数据应用,及时对纳税人开票数据进行查询、统计、分析。

    虽然电子发票有诸多好处,但是直到2015年,国家税务总局才在《关于推行通过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开具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84号)中决定,自2015年12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推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同年,百望股份成立。

    百望股份成立后,很快和阿里巴巴、腾讯等建立了合作关系,比如与阿里巴巴一起共建了阿里电子发票平台,也基于微信推出了百望电子发票解决方案。这或许正是阿里、腾讯斥巨资投资百望股份的原因。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页岩气勘探再获突破 中石化在川探明千亿方级大气田

    下一篇

    北向资金净流出创2015年以来新高 全球市场风声鹤唳 A股人气还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