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位高校校长共话成果转化 成都温江加速推动校院企地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5 14:19

    近年来,成都温江区与上海交大、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大等16所高校院所签署校地合作协议。2019年,温江区还将以产业功能区进高校系列活动为主线,推动校院企地进一步合作。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强 摄

    成都市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规划建设了66个产业功能区及园区。同时,在去年1月出台《深入推进产业功能区及园区与校院企深度融合发展工作方案》,引导高校、院所、企业以成都的产业功能区为载体,依托主导产业联合开展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和资源共享。

    3月23日,“科技赋能新经济?高校助力功能区高峰论坛”在温江区举行。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毛军发等与成都市、温江区共同探索新经济培育城市创新动能,共话温江产业产能升级以及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功能区的发展之路。

    据介绍,一年多时间以来,成都市以及各区(市)县和各产业功能区先后同北大、清华、川大、中科大、电子科大、西南交大、西南财大等知名高校签订数百个合作框架协议,并以此建立校地协同创新推进工作新机制,推动一大批重点项目和科研机构在成都落地开花。

    人才是产业发展的重要要素。3月22日,“成都健康产业功能区高校行”活动来到成都中医药大学温江校区,科伦、博奥、海思科、德信安、新恒创等30余家区内知名医药企业、医疗机构带340余个岗位开展现场招聘,成都温江区新经济和科技局、区人社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分别开辟现场创新创业服务窗口,面对面讲解大学生落户及就业政策,吸引近千名毕业生到场咨询。

    据了解,成都中医药大学与温江区人民政府启动共建“环中医大知识经济圈”,通过共建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大学科技园、中医药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等载体,着力打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道,汇集一批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

    活动上,国医大师刘敏如女科医系研究院、四川省麦冬产业技术研究院成都中医大黄精产业研究所等10个校友企业集中签约入驻中医大健康谷。“岐伯曰”中医药互联网交流平台项目、“孕妈妈”医疗移动互联网平台项目等10个成都中医药大学大学生优秀创新创业项目集中签约入驻成都中医药大学科技园。据悉,近年来温江区与上海交大、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大等16所高校院所签署校地合作协议。2019年,温江区还将以产业功能区进高校系列活动为主线,推动校院企地进一步合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FF内部人士:与第九城市合作从谈判到签约不到三个月 看重其美国资本市场经验

    下一篇

    【盘中动态】深圳本地股尾盘逆市拉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