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沪指跌近2% 金融股大跌 北向资金单日净流出104亿元创历史次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5 10:10

    周一沪深两市跳空低开后略有回升,午后反弹无力再度下挫,截至收盘沪指跌近2%,军工、科创板影子股、工业大麻概念逆势大涨,券商、保险、煤炭等权重板块领跌两市。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出近104亿元,仅次于2015年7月6日133.85亿元的单日净流出量。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图片来源:摄图网

    受美欧股市大跌影响,周一早盘,沪深两市跳空低开逾1%,随后震荡回升,创业板盘中一度翻红。午后股指再度走弱,沪指尾盘刷新日内新低。截止收盘,沪指报3043.03,下跌1.97%;创业板指报1668.84,下跌1.48%,两市全天成交额近8200亿元。

    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出超10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73.0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0.81亿元,仅次于2015年7月6日133.85亿元的单日净流出量。

    盘面上,军工板块逆势大涨,午后掀起涨停潮,西仪股份、北化股份、中船科技、中国应急、航天长峰等近20股涨停。

    科创板影子股高开高走,泰达股份、江苏阳光、大港股份、卓翼科技、软控股份等十余股集体涨停。

    工业大麻概念强者恒强,板块指数涨超2%,金鹰股份4连板、恒天海龙3连板,顺灏股份、华茂股份2连板。

    视听器材板块亦有表现,创维数字、兆驰股份、TCL集团涨停,中新科技、四川九洲涨幅居前。

    次新开板、证券、保险、煤炭、传媒娱乐等板块领跌两市。

    券商板块指数跌近4%,哈投股份、华林证券、长城证券、东方财富、天风证券等多股大跌逾5%。

    保险板块皆墨,新华保险大跌超6%,中国人保、中国人寿等大盘股亦跌超5%。

    消息面上,上周五美股集体重挫,美股标普50下跌1.90%,创1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2800.71点。道琼斯下跌1.77%,报25502.32点。纳斯达克跌幅2.50%。

    3月22日,上交所披露了9家科创板受理企业,分别为晶晨半导体、睿创微纳、天奈科技、江苏北人、利元亨、宁波容百、和舰芯片、安瀚科技以及武汉科前生物。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3月18日,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以下简称审核系统)正式开始接收发行人的申请。截至3月22日17时,审核系统共收到13家公司提交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上交所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部门按照相关规则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完成了对其中9家企业申请文件的齐备性核对,提出了补正要求。

    23日召开的国防军工上市公司座谈会上,证监会、沪深交易所表示,将充分考虑军工企业的特殊性与重要性,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改革,继续深化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改革,大力拓展各类融资渠道,不断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国防军工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国资委方面表示,近年来积极引导军工集团将优质军工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以混改促进融合。国防科工局方面也表示,在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军工行业,推动军工资产证券化、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和生产经营类院所转制,促进军民深度融合。

    (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印度版“携程”HappyEasyGo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下一篇

    新能源补贴发放在即,多少车企能顺利领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