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通证券:后市维持低波动可能性较小

    中国证券报 2019-03-25 08:58

    海通证券认为,未来3个月市场维持低波动横盘的可能性较小。

    图片来源:摄图网
     

    现在市场上一种代表性观点认为,在股市新设板块推出前指数尤其是上证综指上下幅度不大,维持2900-3200点震荡。

    海通证券认为,未来3个月市场维持低波动横盘的可能性较小。海通证券对当前市场的定性是牛市第一阶段即孕育准备期,从历史规律看,市场最低点的反转往往需要五大基本面领先指标中有三个及以上企稳,1月上证综指2440点时只有社融1个指标改善,股市抢跑源自政策红利。参考历史,如牛市孕育期开始回撤,市场往往会吐出前期涨幅的6成左右,跌幅12%-16%,这是未来第一种波动加大的情景,这个概率偏大。还有第二种情景,市场向上突破从而波动加大。

    海通证券进一步表示,未来市场长期保持低波动横盘的可能性较小,如果未来市场出现回撤,针对回撤,控制仓位是一方面,结构上要找涨幅少,机构配置少的板块,如银行。看的更长远一点,未来市场进入牛市第二阶段,需要确认基本面见底,预计盈利最快今年三季度见底。牛市的第二阶段是全面爆发期出现主导产业,主导产业涨幅显著大于其他产业,因为他们的业绩更好,估值提升会更明显,戴维斯双击的乘数效应很强。着眼未来,现在需要为牛市第二阶段做准备,重点是找到主导产业。现在我国进入后工业化时代,重点发展第三产业,科技和消费服务将成为主导产业,而为他们提供融资服务的是券商,所以这次的主导产业是科技和消费服务+券商。主题方面,关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长三角区位优势显著,立体交通网构成“一核五圈四带”巨型城市密集区,相关投资机会包括基建、环淀山湖战略协同区建设、科技产业等。

    上一篇

    私募称估值修复已到位 市场分化或进一步加剧

    下一篇

    【数据揭秘】03月22日 融资客最看好的前20只个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