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称估值修复已到位 市场分化或进一步加剧

    中国证券报 2019-03-25 08:54

    不少私募人士认为,当前A股的走势可以归结为是对去年过度悲观情绪的修复,在上证指数登上3100点之后,这种修复已经到位,接下来面临的将是分化,需要更加关注企业业绩。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周上证指数再次登上3100点这一整数关口。事实上,自3月4日上证指数重新收复3000点这一大关后,近15个交易日市场一直处于横盘震荡之中。

    对此,不少私募人士认为,当前A股的走势可以归结为是对去年过度悲观情绪的修复,在上证指数登上3100点之后,这种修复已经到位,接下来面临的将是分化,需要更加关注企业业绩。

    核心驱动力是业绩

    2019年初的市场与2018年初的市场其实都给投资者带来了相当多的意外。2019年2月1日后短短31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涨幅就超过20%,在如此迅猛的涨幅下,尤其是目前的横盘行情中,市场接下来到底会如何走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走到现阶段,A股的走势可以归结为是对去年过度悲观情绪的修复。这种修复,个人认为已经到位。用逻辑来讲,今年以来期待的所谓政策利好中短期已经出尽。”深圳市凯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曹博表示,二季度A股或以横盘震荡或者回调走势为主。

    上海世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家琳也表示,其年初的年度报告的标题是《2019年风险偏好提升值的期待》,这句话表达了两层意思,一个是今年往上走,业绩和利率今年都不会拖后腿;如果风险偏好提升,意味着指数一定是往上走。此外,今年的主要矛盾不是业绩,不是利率,而是风险偏好的提升,或者是投资人情绪的提升和改善。到了目前的点位,市场可能走得有些快,对今年整体的定位还是修复之年,去年整个市场弹簧被压得太低了,太紧了,时间太长了,所以一定会往上弹。但是要进入一个全面的牛市,可能有些条件还不具备。

    而在星石投资副总经理兼首席策略投资官万凯航看来,在3100点之后,未来的核心驱动力一定是业绩。“估值修复已经结束,货币不可能放特别多,要关注的是未来几年到底有什么行业能够持续贡献业绩。”

    市场或将进一步分化

    “从权益市场来说,今年确定性相比前几年有更好的宏观环境支撑。但是在这个过程中要注意风险,国内通常会说一句话叫作‘乍暖还寒’,接下来的股市整体不错,但可能面临马上到来的股票两极分化,而且是严重的分化。”熵一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志彤说。

    对于分化的观点,上海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田峰指出,未来分化会很明显。“一边政策上在推注册制,未来企业慢慢上市会市场化,一边没有业绩支持的垃圾股,市值从最早期的七八十亿跌到二三十亿,现在又涨回去,这些公司未来值多少钱呢?可能值五个亿、十个亿,所以长期来看风险非常大。另一方面,一些头部公司目前估值还是合理的,并没有出现泡沫,或者是没有太多的泡沫在后面。”

    宁波美港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陈龙指出,2019年机会有三类:一是优质公司的估值修复机会,确定性最高;二是成长性比较好的公司估值修复和业绩提升的机会,这种机会比较难把握,但在组合里配置会是比较好的表现形式;三是一些平庸的公司,但有热点或者风口炒作的机会,在牛市环境中对很多投资人来讲可能是比较好的机会。

    在深圳大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华业看来,选择投资标的要回归到本源。“在筛选股票时,可以通过很多细节性的东西把一些不好的公司除去。最根本的问题是如何定价,并且以便宜的价格去买。”

    上一篇

    潘功胜:预计未来人民币汇率将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下一篇

    海通证券:后市维持低波动可能性较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