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过会10天就拿到IPO批文 新一届发审委IPO发审发生了三大变化

    中国证券报 2019-03-24 21:27

    就在全市场的关注点聚焦在科创板的时候,新一届发审委IPO发审也发生了三大变化!首先是,审核周期大幅缩短。新一届发审委“首秀”审核并通过的天味食品仅用10天就拿到了IPO批文,而此前创下A股过会最快速度的富士康等待了100天才拿到IPO批文。其次是,严审态势保持不变。根据新一届发审委对3家上会企业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来看,审核工作将继续关注企业持续盈利能力、财务状况等核心问题,对首发申请企业质量进行严格把关。第三是,“堰塞湖”现象大为缓解。未过会正常待审企业数量由2017年10月19日的478家,减少至2019年3月21日的265家。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考量IPO发审的企业样本量还比较小,随着审核企业数量的增加,2019年主板IPO仍会延续2018年的严审特征,估计整体过会率与2018年持平,IPO过会率不会明显提升。(中国证券报)

    上一篇

    ​中信证券:预估首批登陆科创板企业约30家 总市值规模在1780亿左右

    下一篇

    中国汽车粗制滥造?@董明珠:快来看看中国汽车“工业4.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