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易纲: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开放的五点考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4 18:48

    每经编辑 马原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近年来,我国金融业开放不断加快,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总体水平仍然不高,仍有很大的提升潜力。针对当前金融开放水平仍有待提高的局面,要做以下五点考虑。第一,坚持金融服务业开放、金融市场开放与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相互配合,协调推进。第二,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推动落实“非禁即入”,中资机构和外资机构皆可依法平等进入负面清单之外的领域和业务。第三,完善金融业开放的制度规则,实现制度性、系统性开放。第四,改善营商环境。第五,完善金融监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易纲:完善与金融业开放相适应的风险防控体系

    下一篇

    易纲:金融市场开放与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要相配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