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盘窄幅震荡难持续?私募:下周波动将加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4 18:43

    有私募人士表示,周线九转择时序列上证综指、深成指和中证500指数均出高9,下周转折概率增大。市场量能迟迟不能有效放大,热点轮动加快,强势个股攻击力有所减弱,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减弱。策略上,保持警惕,稳健为上。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周五大盘下探回拉,成交量萎缩10%,沪指微涨0.09%,创业板指收跌0.59%。

    有私募人士表示,从盘面来看,大盘连续4天震荡,收盘点位相差无几。一方面,横盘说明了涨势的放缓,由主升段进入到缓升段;另一方面,窄幅的横盘震荡持续不了太久的时间,后市一定会有方向选择,预计下周大盘波动将加剧。

    技术测市

    周五大盘下探回拉,成交量萎缩10%,创投题材、工业大麻概念股再度大涨,港口、旅游板块表现强势;农业股、金融股低迷。收盘指数涨跌互现,均以吊线收盘,沪指微涨0.09%,创业板指收跌0.59%。

    有私募人士表示,从盘面来看,大盘连续4天震荡,收盘点位相差无几。一方面,横盘说明了涨势的放缓,由主升段进入到缓升段;另一方面,窄幅的横盘震荡持续不了太久的时间,后市一定会有方向选择,预计下周大盘波动将加剧。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从技术面来看,沪指60分钟顶背离结构形成,深成指90分钟背离结构持续,中证500指数90分钟线依然处于钝化状态。另外,周线九转择时序列上证综指、深成指和中证500指数均出高9,下周转折概率增大。市场量能迟迟不能有效放大,热点轮动加快,强势个股攻击力有所减弱,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减弱。策略上,保持警惕,稳健为上。

    热点板块

    据《科技日报》报道,根据美国民用GPS服务接口委员会(CGSIC)近日发布的通知,GPS的整周计数值将于2019年4月6日24点由1023变为0,称作GPS周数翻转。这意味着GPS周计数将迎来新的周期。

    周数翻转可能引发空管雷达信号数据混乱,会引起数据中断、目标航迹与计划不相关等问题。同时气象设备之间的信息交换也会因时间跳变而无法自动完成气象信息对齐,造成气象预报困难,从而可能影响飞行调度,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此外,采用未做GPS周数翻转处理的接收机来授时也会对一些自动化运作的基础设施领域产生影响,比如电力、通信和金融领域所用的BITS系统。如果BITS系统只参考了GPS授时信号,则会造成BITS系统的时间跳变,可能就会造成系统瘫痪,影响大众使用。在金融领域,还可能造成无法完成结算,给用户带来经济损失。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徐颖表示,虽然我国的北斗导航系统也存在BD周数翻转问题,但是我国的北斗系统设计人员结合GPS周数翻转周期短和一般GNSS接收机使用寿命情况,在设计时,其周计数用13bit表示,翻转周期是8192周,大概是160年,从而有效规避了该问题。

    相关概念股

    北斗星通:

    北斗星通2018年11月27日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0亿元,用于智能网联汽车电子产品产能改扩建等项目及补流偿债。

    公司表示,资金用途上,智能网联汽车电子产品产能改扩建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4.3亿元、智能网联汽车电子研发中心条件建设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1.3亿元。智能网联汽车电子产品产能改扩建项目拟投资4.82亿元,新建6条智能网联汽车电子产品生产线。本项目建成达产后将新增智能中控、液晶数字仪表、集成式智能座舱等产品合计产能66万台/年,有利于完善公司在卫星导航车载应用市场的业务布局,推动公司业务协同发展。本项目预计年均实现销售收入9.79亿元,年均税后净利润5526.91万元。

    中国卫星:

    申万宏源研报指出,公司围绕卫星主业进行多次的并购重组、做大做强,现已成为小卫星总装行业唯一上市龙头。公司主要从事航宇制造及卫星应用两大业务。公司控股股东为国内主要的空间技术研制基地——航天五院。

    近年全球卫星向小型化趋势发展,公司为国内微小卫星研制绝对上市龙头,未来或依托行业主导地位优先受益。近年,国外小卫星热不断加温,卫星小型化已成为一种行业趋势,预计到2022年小卫星市场将超70亿美元。随着我国鼓励商业航天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相继出台,小卫星的商业化潜力越发明显,预计未来我国的小卫星和微小卫星研制行业面临广阔的市场前景。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港资再“解锁”一只股票 多重利好引关注

    下一篇

    易纲:完善与金融业开放相适应的风险防控体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